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整合资源优势互补 维信诺技术创新大会夯实产业交流平台

2018-12-03 13:32 北国网

来源标题:整合资源优势互补 维信诺技术创新大会夯实产业交流平台

12月1日,2018维信诺技术创新大会在固安召开,此次大会以“技术创新 价值提升”为主题,吸引了包括上游驱动IC、OLED材料,下游终端、智能交互等厂商和科研院所的学者、专家等全产业链300多位嘉宾参与,探讨了以AMOLED面板为核心的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之路。

维信诺总裁张德强博士在开场致辞中表示,OLED产业的前景已愈加明朗,柔性AMOLED显示技术正突破着想象力,不断将未来变成现实。如何让全产业链共同参与到“OLED价值链”的构建和提升过程中,是产业链同仁共同思考的问题。维信诺将通过全产业链的协同创新,实现OLED显示产业的价值提升。

维信诺总裁张德强博士发表致辞

而对于AMOLED显示的未来发展前景,IHS Markit大中华区总经理谢勤益表示,柔性屏目前最主要的应用在手机及车载领域,AMOLED显示在手机领域的发展逐步朝着集成化和多元化发展。2022年全球AMOLED出货量将达8.21亿片,手机AMOLED将达7.37亿片。来自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蔡振荣也提到,未来人工智能将与显示深度结合,诞生出更多新的应用场景。

随着用户需求的不断升级,显示屏所搭载的技术不断增多、难度不断加大。以柔性AMOLED为例,它对上游企业的OCA光学胶、柔性盖板、触控等原材料和组件的性能提出了更苛刻的标准,对下游终端厂商的技术集成和产品形态创新提出了新的要求。只有全产业链协同创新才能高效、快速地推动产业发展。

维信诺创新研究院创新管理中心总经理魏朝刚在大会上作主题为《协同创新推动AMOLED产业链价值提升》的演讲时指出,维信诺从成立之初就非常注重技术创新,已经形成了以企业为核心的协同创新体系,打造了全产业链的网状协同创新模式,围绕显示面板,产学研深度融合,加速技术发展和应用推进。

同样,来自显示产业链上游的材料和芯片厂商也在大会上对协同创新,提升产业价值分享了各自的观点。TPK CTO & Cambrios Film Solutions CEO萧仲钦表示,纳米银线直径在15年内,从55纳米做到了现在的10纳米,将进一步促进柔性透明显示屏的发展。默克光电材料(上海)有限公司营销经理谢毅翰介绍说,由于发光材料的寿命和效率相互制约,针对不同的需求开发不同的解决方案,材料厂商和屏体厂商需共同合作促进OLED产业发展。瑞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峙在大会上称,未来需要驱动IC厂商与产业协同创新,共同解决柔性OLED面板边缘弯折显示及触控、高刷新率应用、折叠手机 OLED面板应用等挑战。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范琳认为,显示产业链需要将技术研究、材料制造、显示应用结合起来,以显示应用为核心,引领材料研究与制造协同创新,实现柔性显示关键材料国产化。

为应对当前柔性AMOLED材料的新变化,维信诺针对不同厂商、不同原材料需求,构建了TOP(Technology Open Platform,技术开发平台)以提升与厂商的沟通效率;在合作模式方面,通过协同创新,与材料厂商紧密联系,合作开发,推动解决柔性关键物料的问题点。

未来,维信诺将继续秉承“创新、合作、共赢”产业链策略,携手全产业链, 建立以面板为核心的生态圈,整合上下游优势资源,以技术突破带动产品创新,推进多方战略合作,实现产业共赢。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