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湖南开展人工增雨12架次

2018-12-03 23:14 新华网

来源标题:湖南开展人工增雨12架次

新华社长沙12月3日电 随着秋冬少雨季节到来,我国多地迎来一年中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最高的时段。近日,拥有近2亿亩林地的湖南省开展了飞机人工增雨作业,带来了有效降雨,降低了森林火险等级。

湖南是林业大省,全省林地面积达1.95亿亩,森林覆盖率为59.68%,超过一半的国土面积被森林所覆盖。眼下正是一年中降水强度最少的时节,也是每年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最高的时段。

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局了解到,从11月30日开始,湖南省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办公室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开展了飞机人工增雨作业,主要围绕长沙市以及永州、衡阳、郴州、株洲等地山区开展人工增雨。气象专家介绍说,通过人工增雨,增加了空气湿度、植被湿度,降低了森林火险气象等级。

近期开展了飞机人工增雨作业12架次,作业影响面积累计11.9万平方公里,累计作业近48小时。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周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