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母婴社区第一股上市!宝宝树任重道远

2018-12-04 02:57 北国网

来源标题:母婴社区第一股上市!宝宝树任重道远

11月27日,深耕母婴行业11年的宝宝树成功在港上市。自此,被外界称为“母婴独角兽”、“母婴第一港股”的宝宝树上市宝宝树IPO终于尘埃落定。在宝宝树上市敲钟仪式现场,宝宝树创始人兼CEO王怀南谈及宝宝树上市表示:上市对于宝宝树而言意味着任重道远。

宝宝树深耕母婴行业11年,11年的时间里,国家社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2017年底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人数增至7.53亿人,生育政策开放带来的新生人口自2013至2017年以超过1.2%的速度持续增长,2017年中国年轻家庭消费市场的规模已达11万亿元。宝宝树的成长发展,见证、影响、参与着中国母婴行业的发展。宝宝树的第一个十年,在中国互联网母婴行业中树立起最受信赖的品牌。

宝宝树创始人兼CEO王怀南上市前夕给员工发了一封内部信,其中提到的最新数据表明,2018年7-9月宝宝树的平台上有1.75亿的平均月活跃用户,过去三年里,宝宝树的营收实现持续稳定的增长。

打造“社区+电商”闭环

经过11年的成长发展,宝宝树旗下拥有“宝宝树孕育”、“宝宝树小时光”、“美囤妈妈”主要平台。其中“宝宝树孕育”是宝宝树期间平台与主要流量入口,而“美囤妈妈”则是宝宝树打造的垂直电商平台,并作为电商板块嵌入了“宝宝树孕育”中,形成“社区+电商”闭环,深度挖掘用户价值。

宝宝树孕育界面及功能展示

宝宝树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其庞大的社区用户群体,通过11年的用户积累,宝宝树构建了一个天然的流量池,为自身提供了巨大的流量入口和多元化的盈利方式。宝宝树的用户群体大部分是妈妈用户,宝宝树平台口碑通过妈妈用户的口口相传积累而成,同时由一批妈妈们推荐给下一批新妈妈群体,形成优质用户群。宝宝树正是基于母婴垂直领域用户基础,持续探索广告、电商等多样化变现模式。宝宝树主打社区+电商,以社交元素+优质内容沉淀用户,提升用户粘性,布局知识付费,实现营销闭环;以电商满足用户多维需求,打造商业闭环。

母婴市场前景广阔,互联网母婴活跃人数稳步增长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放开,母婴市场规模逐年扩大。根据沙利文数据显示,去年是2万亿元,而2013年才1万亿元,相当于年复合增长率为18.9%。根据易观国际的数据显示,2017 年互联网母婴活跃人数稳步增长,截止 2018 年 1 月已达到 5684.5万人,其增速超过全网活跃人数的增长速度,可见母婴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而80后、90后年轻爸妈成为母婴市场消费主力,不同于老一辈,他们更注重“科学育儿”。而宝宝树就为年轻爸妈们提供了平台,让他们能很好的满足用户的学习、分享、记录、购物、健康等需求。

就目前而言,母婴平台类型主要有四种:电商类型(贝贝、蜜芽),线上社区(妈妈网、宝宝知道),早期教育(贝瓦儿歌、宝宝巴士),互联网健康(小豆苗)。如果按MAU平均总人数计算,宝宝树排名第一(1.39亿人),是第二名的整整两倍(0.75亿人)。

上市只是新的起点,下一个十年更好

宝宝树成功上市,这对于宝宝树而言只是新的起点。“我们认为今天中国父母得到线上的帮助超过很多地区,我们有信心去服务他们”, 宝宝树创始人兼CEO王怀南说,“我们也有信心去开拓与管理,因为我们团队有经验。我们认为中国优秀的互联网公司,也是同样优秀的国际化互联网公司。”美国、欧洲的母婴市场每年约1.7万亿美金的容量,是一个大蓝海,宝宝树的社区模式相信可以复制到这些地区,而不局限于中国市场。宝宝树招股书中也透露将东南亚作为国际化的第一步,通过其在中国市场积累的经验和数据开拓市场。

相信宝宝树的下一个十年是全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