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央遴选选调公务员共369人

2018-12-04 15:0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中央遴选选调公务员共369人

2019中央遴选选调公务员昨天(3日)公布了职位表。公开遴选249个职位,共347人;公开选调19个职位,共22人。

此次遴选的处级职位来自公安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移民管理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以及中国民用航空局等,均只遴选1人;主任科员以下职位则出自中央办公厅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中央宣传部新闻局、全国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刑法室等等,遴选人数为1至18人不等。考试地点设在北京、天津、石家庄等28个城市,考生可自主选择。

上周末,国考刚刚结束笔试,国家公务员局紧接着又发布了遴选公务员的消息。很多人分不清两者的区别。据了解,招录公务员的国考与遴选在考试性质、考试内容方面都有较大差异。国考是考试录用新的公务员,考生一般不具备公务员身份,遴选是从基层公务员中择优选拔优秀者进入中央机关。

遴选是公务员转任的一种重要方式,很大的一个特点是上级机关直接向下级基层机关选人,可越级遴选,遴选通过人员工作单位的级别将有很大的提高。遴选包含了职务平调和提拔两种可能。遴选更多的时候是职务的平调,比如科员职位遴选科员。也有一些遴选职位是选拔的,遴选成功职务将得到晋升,科员的可以遴选为副主任科员,副科的可以遴选为主任科员。

遴选一般都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规定参加公开遴选的公务员应当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和2年以上公务员工作经历,简称为“双2经历”。目前部分岗位要求在现任岗位的任期不得少于2年。

而选调则是国有企事业单位优秀人才进入党政机关的重要渠道。一般选调范围为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中从事公务的人员。

从职位层级来看,这次遴选和选调的369名公务员中,遴选处级公务员13名,主任科员及以下334名,选调处级公务员22名。今年我国进行了新一轮机构改革,有一些新组建和新成立部门陆续挂牌,在这次遴选中,一些新部门也拿出了职位,例如国家卫健委、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与国考一样,税务系统一向最是“求贤若渴”,此次遴选国税总局计划遴选公务员的数量超过100人,又一次当选为用人大户。

遴选采取报名人员个人意愿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报名。报名时间为:2018年12月4日8时至12月13日18时。报名人员登录遴选选调专题网站,或登录国家公务员局网站,点击“2019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专题”进入报名系统。(记者 代丽丽)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代丽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