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五个一百”凝聚共筑网络强国磅礴力量
2018-12-04 20:05 环球网

来源标题:环球网评:“五个一百”凝聚共筑网络强国磅礴力量

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你有理想,中国便有希望。

近日,以“网聚正能量 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结果公布,最终评选出了100名网络正能量榜样、100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100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100幅网络正能量图片以及100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网络正能量再次花开五湖四海。

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我国网民规模已经达到8.02亿。随着“互联网+”深入推进,越来越多行业和部门焕发出网络化、智慧化的魅力,呈现出一幅传统和现代交融的神奇画卷。让互联网这个家园更美丽、更干净、更安全,已成为每个网民的责任和义务。让互联网劲吹正能量暖风,也成为人们的共同心愿。

“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有话语权。习总书记指出,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滋养人心、滋养社会,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顺应了共筑网络强国的需要,能够凝聚和壮大网上正能量,让网络空间更加天朗气清。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习总书记在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时强调:“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网下要形成同心圆。”“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也有助于激发潜藏于人们内心的向善向上的积极力量,为网络空间注入强劲正能量,让网民拥有更多前行的动力和希望。当网民自觉担当起网络空间建设者、网络秩序维护者时代重任,星星之火也将照亮整个网络社会价值航向。

繁荣网络文化,加强内容建设。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通过网友们的指尖,“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也有助于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构建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幸福新时代,暖暖互联网。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结果公布后即在微信朋友圈刷屏,在折射人们巨大的参与积极性同时也表明其触发了网民内心深处对于正能量的渴望,让正能量之光芳香四溢。通过跳跃的指尖,“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就凝聚起了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挺起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让民族复兴中国梦在新时代更加可期可待。(寰平)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寰平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