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网贷行业持续回暖 和信贷强化风控能力建设

2018-12-05 00:35 北国网

来源标题:网贷行业持续回暖 和信贷强化风控能力建设

据网贷之家最新发布的《P2P网贷行业2018年11月月报》显示,11月网贷行业成交量为1114.54亿元,环比上升8.98%。从该数据来看,本月行业成交量结束了近期下降趋势,出现小幅回暖,而这离不开网贷合规检查工作的积极促进作用,行业环境得到逐步改善。

另据该月报显示,截至11月底,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1181家,相比10月底减少了25家,活跃出借人数、活跃借款人数分别为242.16万、274.68万,环比上升6.50%、4.44%。由此可见,网贷行业正处于稳步回暖阶段,在监管政策的规范和指引下,各平台积极进行合规整改工作,与此同时,合规与透明已成为网贷行业持续稳健发展的重要基石。

自网贷行业统一全国标准开启合规检查工作以来,随着相关工作持续推进,网贷行业已进入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网贷平台也已经开始重振信心,逐步加强自身建设,响应监管要求,寻求稳健发展之路。

作为美股纳斯达克上市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和信贷(NASDAQ:HX)始终积极响应监管政策,坚守信息中介本质,切实为用户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同时,在国内网贷监管及美国证监会双重监管之下,和信贷更加重视透明化建设,在官网设置披露专栏,及时披露运营、审计等相关数据。

另外,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官网“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披露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末,共有42家银行通过个体网贷资金存管系统测评,其中和信贷的资金存管银行—江西银行位列其中,据和信贷官网披露,其于2017年1月就已在江西银行全量上线业务存管。

而在关键的风险控制领域,和信贷不断创新科技,持续强化风控能力,其最新发布的“和芯”资产保障体系,从资产获取、风险定价、贷后管理、风险转移四个环节全链条为用户资产提供保障。其中“风险定价”环节包含了和信贷自主研发的名为“凌风”的大数据风控系统,该系统有着严格的风控筛选机制,数据层、风控策略、工具层、工作流4个大模块构成了系统完整的风控逻辑。

随着合规检查工作的持续深入,网贷行业正呈现更加健康的发展状态,严抓风控、合规透明的优质平台也将受到更多用户的青睐。相信在监管及优质网贷平台的共同努力下,网贷行业将迎来一个新的快速发展机遇,而用户也将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有价值的服务。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