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葡文化交流为两国民心相通架设桥梁

2018-12-06 01:30 人民网

来源标题:中葡文化交流为两国民心相通架设桥梁

“葡萄牙2018中国电影周”日前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中国合伙人》《湄公河行动》《狼图腾》《我们诞生在中国》《百鸟朝凤》等7部影片参加展映,为中葡两国的文化交流活动又添上多彩一笔。

今年以来,葡萄牙举行了多场与中国有关的文化交流活动。11月26日,“孔子的智慧”文化展在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举行,展出的60多幅图片向葡萄牙观众全面介绍了中国古代思想家孔子的生平故事,以及他创立的儒家思想。

10月1日,葡萄牙北部第二大城市波尔图百年老店莱罗书店举办“中国日”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当地民众。中国驻葡大使馆文化参赞舒建平说,这一活动不仅反映了中葡友好关系的现状,也说明中国在海外的文化影响力越来越大,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中葡两国民间文化交流。

影视界的交流成为中葡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6日,“影像中国”播映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国电视剧《鸡毛飞上天》开播仪式在里斯本举行。出席开播仪式的葡萄牙国会议员葡中友好小组委员安东尼奥·加梅罗在致辞中说,该活动是葡中两国媒体深入合作的重要成果,中国电视剧首次在葡萄牙落地开播具有重要纪念意义,是葡中文化交流的一个实证。

近年来,中国和葡萄牙的文化交流活动日益频繁,两国在人文交流和教育方面的合作不断增加,葡萄牙民众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兴趣也变得日益浓厚。在孔子学院的大力推动下,葡萄牙学习中文的人数逐年增加,中国来葡学习的留学生人数也在不断增长。中葡在人文领域不断深化的合作,不仅为两国民心相通架起一座座互通共融的桥梁,也为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提供了强大推动力。

明年是中国与葡萄牙建交40周年。中葡将在对方国家举办文化节予以庆祝,比如中国国家京剧院将在里斯本上演《杨门女将》,故宫博物院将在里斯本举办“东风西韵——紫禁城与海上丝绸之路展”,中国的芭蕾舞团将在波尔图和里斯本演出等。

舒建平说,随着中葡文化交流活动逐渐增多,中国的影响力也日益增强。他介绍说,中国文化中心将于明年在里斯本正式成立,这对进一步增强中葡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推动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