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宜人贷CEO方以涵:当金融遇上科技,重新定义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新格局

2018-12-06 01:15 北国网

来源标题:宜人贷CEO方以涵:当金融遇上科技,重新定义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新格局

12月5日-6日,创业邦100未来领袖峰会暨2018创业邦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峰会以“突破·变革”为主题,聚焦金融科技、人工智能、企业服务等领域,邀请来自各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优秀创业者和资深企业家,一起盘点2018创投风云,洞察最前沿的行业风向。宜人贷CEO方以涵应邀参会,发表主题为“当金融遇上科技,重新定义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新格局”的演讲。方以涵表示,中国财富管理市场极具潜力且增长迅速,线上财富管理打破了传统金融机构理财高门槛,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宜人贷CEO方以涵

“为什么我们这几年在金融科技领域里面不停地尝试、耕耘,是因为中国市场是非常广大而且金融需求未被充分满足的市场。”方以涵指出,伴随着科技在金融领域的持续应用,不仅扩大金融覆盖面,降低成本提升了金融服务可得性,而且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智能化的体验和服务。尤其是数字普惠金融的兴起,不仅顺应数字化时代的客观要求,而且是解决普惠金融现实难题的重要手段。探索可持续、商业化的模式,做负责任、有担当的金融是现阶段金融科技企业应该关注的事情。

方以涵表示,金融特别重要的一点,就是周期性。为了服务巨大的普惠金融需求,只有把控好行业节奏,才能使周期和发展更加健康地向前走。做金融没有经历过完整的周期考验是欠缺的,处于周期低谷时积蓄力量、建设能力,才能在周期高位时脱颖而出。在此过程中,技术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以宜人贷为例,在业务发展中致力于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科技驱动金融创新,提升平台风控和反欺诈能力,更好地了解客户,提供适合的产品和服务。

宜人贷自2017年起就开启了信贷科技、线上财富管理、金融科技共享平台多元化业务齐驱发展的战略布局。其中,宜人贷的金融科技能力共享平台YEP是面向机构赋能的开放平台,将宜人贷数年来积累的科技、风控、数据和获客能力与合作伙伴共享,和银行、保险、科技平台等持牌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服务未被满足的金融需求。线上财富管理平台宜人财富将技术应用与了解客户,通过数据结合金融逻辑动态分析客户可投资资产,流动性需求,风险偏好和承受能力等关键指标,为大众富裕人群精准匹配优质资产,形成长期投资,多元配置的财富管理策略。

最后,在谈及金融科技创业时,方以涵认为金融科技创业需要初心和耐心,现在仍然是创业的好时机,把握住当下的市场机遇,经历周期的考验,修炼内功,提升能力,建设生态圈,获得客户的信任,谋求长期可持续发展。她表示健全的社会征信体系和诚信体系将是金融科技行业未来的趋势之一,健全的征信体系才能支撑行业将商业模式、金融创新更进一步。未来,宜人贷也将与行业伙伴一起,拓展服务场景,让更多人受益于金融科技,建设信用社会,共同创造健康的金融环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