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长三角共创首个跨省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2018-12-07 00:18 新华网

来源标题:长三角共创首个跨省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新华社上海12月6日电 淀山湖地区地处苏浙沪交汇处,同时也是黄浦江和苏州河的上游地区。记者5日从上海市青浦区相关部门获悉,目前环淀山湖约60公里岸线中,三分之二已贯通并对公众开放,围绕“环淀山湖”这一概念,青浦将携手长三角区域数个知名水乡,共同创建首个跨省界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青浦是典型的“江南水乡”,汇集了上海21个天然湖泊,拥有朱家角、金泽、练塘三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全域旅游资源丰富,有旅游资源单体共近300个。今年以来,依托位于青浦的淀山湖,长三角区域旅游一体化、建设世界湖区品牌的步伐明显加快。

例如,青浦区至浙江省湖州市省际旅游专线开通,青浦与江苏省昆山市达成共创淀山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的共识,环淀山湖四地旅游一体化发展备忘录签署等。目前,青浦正全力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和长三角周边地区密切对接,将把环淀山湖地区打造成长三角一体化的“中心花园”。

这一目标将分三个阶段:一是实现环淀山湖约60公里岸线贯通并对公众开放,二是青浦区淀山湖地区创建上海市级旅游度假区,并与江苏省共同创建首个跨省界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三是逐步把淀山湖地区建设成为以江南水乡文化为特色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打造必游必看的世界级旅游精品。

从具体细节看,青浦区将以长三角一体化为契机,建立青浦—昆山—吴江—嘉兴—湖州旅游发展联盟,以共建游客服务中心、探索区域旅游年卡互通、共同打造一体化旅游线路等项目为抓手,统筹推进区域旅游规划、旅游产品开发、旅游市场管理、旅游公共服务、旅游应急处置等专项工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周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