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四川大相岭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落成 大熊猫“星辰”“和雨”顺利入住

2018-12-07 01:03 新华网

来源标题:“四川大相岭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落成 大熊猫“星辰”“和雨”顺利入住

新华社成都12月6日电 “四川大相岭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投用揭牌暨大熊猫入住仪式”6日在四川大相岭省级自然保护区内举行,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野化大熊猫“星辰”“和雨”入住放归基地。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说,大熊猫迁地保护的最终目的是野化放归、复壮野外小种群。作为我国实施大熊猫等濒危野生动物迁地保护工程的主要研究基地之一,成都大熊猫基地一直朝着这一目标努力。

张志和表示,“四川大相岭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的建成和“星辰”“和雨”两只大熊猫野放个体的成功入住,将大力推进四川省大熊猫野化放归研究、大熊猫孤立小种群复壮工作及大熊猫国家公园的进程。

在放归基地现场,随着2号适应场的大门开启,“星辰”“和雨”四处观察后,便极具警惕性地进入了适应场,入住活动顺利结束。

大熊猫 “和雨”,谱系号1029,2016年8月9日出生,雌性。大熊猫“星辰”,谱系号1000,2016年6月23日出生,雌性。

据悉,四川大相岭自然保护区位于雅安市荥经县南部。这里动植物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环境幽雅,空气清新,是大熊猫等动物生活的绝佳境地。

自2017年开始,工作人员采用“人工辅助软放归”野化训练方法,在成都大熊猫基地都江堰野放研究中心的“熊猫谷”对大熊猫“星辰”“和雨”进行了半野化过渡训练。经过训练,两只野放个体健康状况良好、发育正常,实现了全自然食物的转化,具备一定的采食天然竹子、独立寻找合适水源的能力。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余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