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宁夏红寺堡:这对教师夫妻同调乡村学校

2018-12-07 22:51 新华网

来源标题:宁夏红寺堡:这对教师夫妻同调乡村学校

新华社银川12月7日电 题:宁夏红寺堡:这对教师夫妻同调乡村学校

新华社记者 杨稳玺

都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的一对夫妻教师,却主动申请从城区里的“名牌”中学、小学调往农村小学。

“我过去在红寺堡一小,2015年时有农村老师来学校轮岗,和他们交流后我就产生了调动想法。”曾获得自治区教书育人楷模荣誉称号的46岁语文教师冶岚说,农村学校翻天覆地的硬件变化以及相对薄弱的师资,让她有了挑战自己的想法。

“和丈夫商量后,我们决定,等孩子考上大学就调动。”今年秋天,冶岚调往柳泉中心小学,而她的丈夫——54岁的高级教师王志璐从红寺堡回民中学调到了新泉小学。

推开房门,记者看到,冬日暖阳透过两扇宽大洁净的窗户照入宿舍,屋子里液晶电视、衣柜、双人床等必要的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写字台上整整齐齐地码放着各类教材、教案,方桌上摆放着水果和绿植。自调动以来,这间温馨简约的宿舍就成了冶岚夫妇的新家。

冶岚说:“下来时就打算扎扎实实住下来,刚开始做好了吃点苦的准备,根本没想到现在乡村学校住宿条件会这么好。”

“为农村教师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是红寺堡区近年来平衡城乡教育资源,将优秀师资力量留在农村的诸多措施之一,从2011年到2017年,红寺堡区共完成了12所农村学校368套周转房建设。”红寺堡区教育局人事职改办主任金光耀说。

“农村孩子和城里孩子相比,家庭教育环境及学习基础肯定要差一些,比如让城里孩子预习后,一些生字词就不用反复教了。但农村孩子求知欲一点也不弱,只要多用用心,就不是什么大问题。”冶岚说。

对柳泉中心小学的年轻教师和学生而言,冶岚的到来帮了他们大忙。“冶岚老师来校后成了我的导师,让我对教育的理解上了一个新台阶。”柳泉中心小学28岁的年轻教师慕彦强说。

“我们村里的一些孩子被父母带去了城里上小学,我一直都在好奇,城里和我们这的学校上课到底有什么不同。”柳泉中心小学六年级一班班长伍建阳说,现在冶岚老师来了,我终于知道城里老师有啥不同了,冶岚老师会讲和课文相关的知识,拓展得更深更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