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职业院校技艺传承与发展研讨会在无锡举行

2018-12-09 01:3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全国职业院校技艺传承与发展研讨会在无锡举行

12月7-8日,由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艺传承与发展研讨会在江苏无锡举行。来自全国近百所职业院校的领导、专家、非遗大师等300余人齐聚此间,聚焦传统技艺,共商传承发展良策。

据了解,全国职业院校技艺传承与发展研讨会以“匠心传承创新”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为探讨职业院校技艺传承及非遗进校园路径,激发传统技艺活力,引领职业院校广泛开展传统文化教育。

研讨会上,与会的专家们围绕传统工艺振兴、匠心传承、传统文化育人、传统技艺传承与创新、非遗文化校园传承模式、传统文化教育课程建设、中职德育创新等话题,进行了2场高水平的主题报告和10场精彩的交流演讲。

为进一步引领研究风尚,研讨会还就职业院校文化传承与技艺发展现状、文化传承与创新经验做法、非遗教育的实践与思考等方面征集论文47篇、“文化传承与创新”案例34个,以期集思广益,进一步完善职业院校传统技艺的传承与创新。

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文化传承与创新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建新表示,职业院校作为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传统文化和技艺保护、传承与发展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职业院校能够明确使命担当,将传统文化和技艺的传承发展融入学校育人全过程,发挥职业院校优势和独特作用,结合地方文化产业发展,推进传统技艺传承创新与时代发展、与当代科技、与国际化发展方向相结合,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花在职业院校扎根、发芽、结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