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疆兵团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

2018-12-09 01: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新疆兵团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

8日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社局的消息:该局日前部署在全兵团范围内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以此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堵塞医保监管漏洞。

据介绍,在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中,新疆兵团开通投诉举报电话,鼓励举报投诉新疆兵团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和参保人员存在的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违法违规行为。

记者了解到,此次具体投诉举报内容包括:定点医疗机构通过虚假宣传、以体检等名目诱导、骗取参保人员住院;留存、盗刷、冒用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人证不符、恶意挂床住院、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或票据;协助参保人员开具药品用于变现,从而套取医保基金;虚记、多记药品、诊疗项目、医用耗材、医疗服务设施费用;串换药品、器械、诊疗项目;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套用项目收费等。

定点零售药店虚记多记药品;以药易物,串换药品、物品等套取医保基金;诱导参保人员留存空刷社保卡等。参保人员出借本人社保卡给他人违规使用;冒用他人社保卡就医;未病称病,替他人开药、过量开药并倒卖药品;伪造或虚开医疗票据报销;与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串通,串换、多记、虚记医保项目费用、空刷社保卡及配购与本人疾病无关的药品。

目前,新疆兵团基本养老、医疗、大病保险以及医疗救助基本实现全覆盖。2017年,新疆兵团正式实现了基本医疗保险的全国联网及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直接结算;全年发放医疗救助资金9851万元,12.9万人(次)得到医疗救助;到年末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人数达245万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