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网络游戏道德委员会成立并开展作品评议

2018-12-09 01:47 人民网

来源标题:网络游戏道德委员会成立并开展作品评议

近日,在中央宣传部指导下,网络游戏道德委员会在京成立。这是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提升网络游戏思想文化内涵,引导网络游戏企业坚持社会效益优先,向人民群众提供健康有益的文化娱乐产品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网络游戏道德委员会由来自有关部门和单位以及高校、专业机构、新闻媒体、行业协会等研究网络游戏和青少年问题的专家、学者组成,负责对可能或者已经产生道德争议和社会舆论的网络游戏作品及相关服务开展道德评议,为网络游戏管理部门提供决策参考,引导网络游戏企业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履行社会责任,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和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放在首位,促进依法管理与以德治理相结合,推动网络游戏行业健康发展。网络游戏道德委员会成立后,即对首批存在道德风险的网络游戏作品作了评议。

经对网络游戏道德委员会的评议结果进行认真研究,网络游戏主管部门对其中11款游戏责成相关出版运营单位认真修改,消除道德风险;对其中9款游戏作出不予批准的决定。(记者张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