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火币英才联合海南生态软件园成立国内首家数字经济人才基地

2018-12-09 02:08 北国网

来源标题:火币英才联合海南生态软件园成立国内首家数字经济人才基地

12月8日,由火币英才和海南生态软件园联合成立的“海南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服务基地”举行揭牌仪式。这是国内首家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服务基地。

依托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的先行优势,基地将与国家相关部委共同研究制定区块链人才培养相关行业标准和顶层设计,加快布局区块链人才全方位培养,为区块链技术应用普及打下扎实基础。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海南生态软件园总经理杨淳至、海南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张永辉、海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吴丽华、火币集团董事长李林、火币中国CEO袁煜明、火币英才CEO张晓媛等出席活动。

黎岳南说,海南省生态软件园和火币英才共同成立的海南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服务基地在海南落地,为新兴科技人才的培育工作做了有效补充。希望园区和火币英才大力整合高校、企业等资源,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强校企合作,为海南自贸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张晓媛说,火币英才与海南生态软件园共同成立数字经济区块链人才培养服务基地,目的是落实区块链人才相关标准的制定以及高校、企业人才的定向培养。为区块链技术实现应用打下基础。

据张晓媛介绍,火币英才是一个培养复合型人才的一站式人才赋能平台和接口平台,通过准入机制、运营机制、监管机制、分润激励机制、价值输出机制等共识机制,吸引众多专业、优质的数字区块链人才培养和人才服务的战略集群单位展开深度合作,打造数字经济区块链人才专业赋能平台。开展跨界人才、高校人才的培养和实训,人才的就业指导和就业认证,人才培养数据和技能数据上链,以及人才招聘、人才引进、人才派遣等赋能服务。

揭牌仪式上,火币英才与多家培训和咨询单位进行了现场合作签约。培训单位包括链人学院、量子矩阵、区研教育米林文化、优客工场区块链研究院。咨询单位包括青藤链盟、丹盟科技、哈希研究院。

2018年5月,海南省政府发布了《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文件,提出要重点引进符合海南产业需求的高新技术企业,坚持“五湖四海广揽人才”,扎实推进海南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10月8日,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在海南生态软件园正式设立,成为国内首个正式授牌的区块链产业试验区,标志着海南的区块链应用探索正走入快车道。

作为国内首个授牌设立的区块链试验区,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已经吸引火币中国总部、百度度链、360区块链、迅雷区块链等一批头部企业向园区聚集,“海南是区块链发展的最好土壤”正在形成行业共识。

杨淳至表示,在海南实施“百万人才进海南”引才战略的大背景下,“海南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服务基地”将为海南和行业提供足够多数量和足够高质量的人才支撑,意义重大。园区将携手火币英才、海南大学等高校从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两方面着力。尤其创新校企人才培养模式,为园区企业、为海南及行业培养输出区块链人才。

此外,海南生态软件园还将联合火币英才共同打造“一带一路”区块链人才引进、派遣服务基地,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区块链人才引进与派遣服务。打造数字经济区块链国际人才高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