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长城汽车提前锁定第三个百万辆 11月销量环比涨20.35%

2018-12-10 16:23 北国网

来源标题:长城汽车提前锁定第三个百万辆 11月销量环比涨20.35%

“金九银十”也没能温暖的中国车市,最后两个月温度更低。据乘联会的数据,11月前三周乘用车销量出现接近30%的大幅下滑,而乘联会也预测,11月车市将继续出现负增长,且跌幅将创历史新高,全面的负增长也将不可避免。

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也可以佐证这一趋势,其数据显示,11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高达75.1%,同比上升25.32个百分点,位于警戒线之上,并创历年最高,经销商苦不堪言,不少品牌已经出现了经销商停止进货、破产退网的情况。但对于长城汽车的经销商来说,这个冬天并没那么冷。

12月7日,长城汽车发布了11月产销数据,其单月新车销量达到13.25万辆,环比增长20.35%,创今年单月销售纪录;1-11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91.92万辆,其中累计出口4.29万辆,全年整体销量突破百万辆已无悬念,这也将是长城汽车2016年、2017年之后的第三个百万辆之年。

其实,长城汽车也并非没有受到车市寒冬的影响,但长城洞悉市场变化趋势,主动出击,采取一系列措施,不仅扭转了下滑趋势,还在下半年逆势上涨,并为迎战明年依旧寒冷的车市做好了准备。

新品发力,长城汽车爆款频现

新品投放和降价促销一直被认为是提升车企销量最有效的两种方式,长城汽车今年的销量形势再次证明了这种观点。车市虽然不断降温,但消费却不断升级,也就意味着消费者的要求更高,为了达到满足消费者需求,长城汽车投放了多款新产品。

以11月份为例,长城汽车发布了包括哈弗H6冠军版、H4智联版、WEY VV5终结版、F系列F7、欧拉iQ长续航版本、风骏7皮卡在内的多款新车,这样密集的新品投放在别的品牌中是很难见到的,而下半年,长城汽车还发布了WEY VV6、F系F5等多款重磅车型。

更重要的是,这些车型上市即热销,成为长城汽车销量连续回暖的关键之一。具体来看,11月哈弗H6销量达到5.42万辆,累计66个月保持SUV销量第一;1-11月累计销量超过40万辆,继续保持“神车”水平;11月6日上市的F7,上市三周销量就达到了6067辆;11月VV6销量为5001辆,环比增长24.5%。

主动出击,促销让利消费者

在很多企业还在等待“金九银十”来刺激销量的时候,长城汽车已经预计到了今年“旺季难旺”的市场情况,所以在8月底主动出击,宣布开展“纯自主迎贸易战 哈弗神车降2万”促销活动,旗下包括全新H6、新H6 Coupe、H6运动版、H4、H2、H2s(2017款)等在内的热销车型全面优惠。

如此给力的促销政策直接刺激了哈弗的销量,9月-11月哈弗品牌销量逐月攀升,充分体现出促销让利政策的作用。11月,哈弗品牌销量为10.64万辆,环比增长25.23%;在哈弗品牌热销的带动下,WEY也表现出色,今年前11个月累计销量突破12万辆,位列15万-20万元市场区间三甲、中国豪华品牌第一名。

12月,长城汽车面临最后的冲刺,而哈弗品牌也将迎来全球累计销量突破500万辆的历史性时刻,为此哈弗启动“喜迎全球500万 哈弗神车至高综合优惠3.2万 新车享50%购置税补贴”终端钜惠活动,打响年底收官大战第一枪。

创新营销,长城汽车全面转型

除了产品给力、价格给力,长城汽车近两年在营销上的创新也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在年轻化方面,哈弗品牌F系列的发布表明了哈弗品牌占领年轻市场的决心,除了在产品设计、配置上的年轻化之外,长城汽车还在年轻人喜欢玩的东西上花了不少心思。

哈弗与抖音合作,开启了汽车行业在抖音“对战”超级挑战赛的首秀,收获了6000万+点赞,话题总曝光量超23.2亿次,成就汽车行业玩法新标杆。与火爆全网的大热综艺IP《蒙面唱将猜猜猜》合作,也将哈弗F5和F7的年轻化形象传递给受众,实现了品牌和年轻目标消费群体的良性互动。

WEY品牌与球星C罗的牵手,也被认为是长城WEY品牌体育营销上的一次成功尝试,在今年夏天C罗在世界杯上的精彩表现,为WEY也带来了不少关注,而C罗认真、拼搏的精神与WEY的品牌精神高度契合,这场合作还进一步提升了WEY品牌的国际知名度。

面对今年的中国车市,不少企业表示寒意来得太猛烈,没能做好准备,但实际上市场变化早有预兆,只是并非所有的企业都有能力精准判断,这需要对市场的深刻了解,长城汽车显然是后者。

在预判了市场变化趋势后,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带领长城汽车,制定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应对策略,并主动出击。事实证明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在车市最萧条的几个月,长城汽车逆势增长、强势回暖,不仅维持了自身的稳定,还引领中国品牌集体向上,这个寒冬之后,相信长城汽车的表现会更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