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来达资本并购重量级新成员 重点布局金融科技社群"金融达人"APP

2018-12-11 00:42 北国网

来源标题:来达资本并购重量级新成员 重点布局金融科技社群"金融达人"APP

12月8日,来达资本集团举办的“机遇2019及金融达人”成果发布会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顺利落幕,近百位来自台湾、香港、北京、上海及其他省份的贵宾出席了该次发布会。发布会上,来达资本集团CEO Jeff Lin向贵宾们汇报了公司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2019年即将推出的金融科技社交平台“金融达人”APP。

“在未来,金融市场剧烈的波动将成为常态,根据多年金融从业经验的分析,我们意识到,除了金融服务业务之外,必须要转型成为金融科技公司。因此,我们提前布局,在2015年就成立了互联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并且积极开发金融相关的APP,所以‘金融达人’是个做了充分筹备的计划。”Jeff Lin认为,明年推出“金融达人”是公司发展中水到渠成的事情。

来达资本入主台湾科技公司诺克威博

来达资本继今年2月份成功在美国OTC(纳斯达克创业板)上市后,再次迎来利好消息,台湾诺克威博科技有限公司即将成为来达资本的一员,诺克威博是一家技术含量很高,研发实力非常强的互联网公司,也是“金融达人”APP的技术开发商,未来将与来达资本一起发力金融科技板块。


来达资本与诺克威博正式签约

来达资本于2010年成立,为跨国综合金融投资服务企业,业务主要涵盖Fintech、金融服务、美国上市相关服务、创投/私募/收购并购策略。股东包括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的绿专资本、钧鹏投资集团、中融恒富国际控股以及许多个人股东。

据了解,Jeff Lin早于1991年开始从事证券交易,早已建立了丰富金融行业经验与庞大网络。而自来达资本在成立以后,就迅速获得不少国际企业的青睐,当中包括全球最大的信托公司Intertrust Group。来达资本持有香港的金融牌照,具备金融创新经验及美国OTC上市的丰富经验。

绿专资本集团CEO李中群出席了该活动,并发表了致辞,作为股东方,对于来达资本这次的战略布局表示高度认可,对于来达资本寄予厚望,有信心公司能很快升至纳斯达克主板。

诺克威博创办人Winston Chen在活动上表示:“来达资本在金融行业的经验已经非常丰富,可他们不是一家固步自封的传统金融公司,不断思考新的发展路径,结合目前大形势变化而顺势与我们一起推出“金融达人”APP,来达资本是金融行业的标兵,而我们有技术优势,因此一拍即合。”


出席活动贵宾合影

“金融达人”一手掌握“IM+社群+商务”

诺克威博执行长Vincent Liang在活动上详细介绍了“金融达人”的相关情况。总结来说,“金融达人”是一个基本金融的专业型社群实时通讯工具,主要服务于投资人、专业人士和发行机构。投资人与达人即时媒合功能、生态系统、社群与社交平台,具有直播功能、电子白板、点对点及时媒合,让投资人得到即时资讯,让达人分享专业分析,让券商可随时发布有关如股票、期货、外汇、债券、保险等不同金融产品的专业服务,其客户亦可连结券商即刻下单,全天候捕捉每个机遇。

近年金融科技(Fintech)的发展皆注重于功能面与服务面居多,以安全交易、增快速度及减少人力成本为重点考量,较少着墨在应用关系;在金融科技中素有“独角兽”之称的移动支付,近几年来为国家及个人带来的效益更是日益倍增,但随着行动通讯与社群网络的与时发展,人际关系整合应用将成为后续金融科技的另一引爆点。

Vincent Liang分析认为:“籍由金融商品的多样化与科技的进步,智能理财油然而生。人们对投资已然改观,不仅是既有的定存或定股模式,机构法人或专业投资人更是运用知识与科技的结合,以统计套利及对冲风险的投资观念迅速积累财富。然而我们知道政经资讯瞬息万变,金融风险无所不在,一般投资人因应能力不足;因此,为了协助投资人了解风险及降低风险以获取超额报酬,我们成立了金融达人生态系统。透过达人在各金融领域的分析能力及实战经验,即时解析海内外的金融资讯,协助投资人做出关键且明确的决定,进而将个人财富最大化。”


出席活动贵宾合影

Jeff Lin指出,“金融达人”APP明年将率先于台湾推出,随后亦会进军东南亚地区及中国。

预料初期以吸纳100万用户为目标,其后亦有计划开拓东南亚、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市场,期望于各地共可吸纳共1500万用户数。

为推广“金融达人”APP,Jeff Lin表示推广初期将会完全免费使用,而当流量与用户稳定后,将会酌情收取适当流量费用,直播平台租用费用,相对于传统媒体财经传播平台,可大幅减少成本,传播更快,客户对象更精准,达至多赢局面。

“金融达人”经由云端整合各大金融资讯及达人分析,将提供更多的数据与AI智慧判断,让各理财群组及个人财富能更稳健发展,并将智能理财拓展全世界。Jeff Lin表示,有信心金融达人将成为下一个科技金融独角兽。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