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与租购并举新格局

2018-12-11 00:05 中华网

来源标题: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与租购并举新格局

“相信贝壳会通过互联网、新技术应用等打造高门槛、高智能化的行业平台,构筑起经纪业的科学技术壁垒,期待贝壳更快成长。” 12月11日,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在由贝壳找房举办的“品质.共融-长三角城市群房产高峰论坛”上表示,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当天,众多学者、银行、经纪、媒体等人士齐聚南京,共话房产服务升级新思路。现场,包括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恒生银行、兴业银行、杭州银行等10家银行同时宣布和贝壳找房合作,助力“交易直通车”启动。来自安徽、江苏等地的10个新经纪品牌也同时宣布合作贝壳找房,共同承诺提升房产交易服务水平。

范剑平指出,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未来中国老龄化将与现代化赛跑,同时,新技术、人工智能加快发展。

“这个阶段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完成经济增长动能的新旧转换,经济增长新动能,科技创新是驱动。”范剑平指出。基于对当前经济形势分析,范剑平认为随着人口红利的衰退,新兴产业发展以及新一轮科技革命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针对房产市场发展,范剑平指出应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

“要充分考虑到房地产市场特点,明确租房需求的个性化更需要先进信息化技术,特别是人工智能技术为供需双方提供经纪平台服务,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范建平说。

据了解,“品质.共融-长三角城市群房产高峰论坛”由贝壳找房举办,贝壳通过“楼盘字典”、ACN合作网络等逐步构建起经纪行业品质正循环。最新数据显示,目前,贝壳找房已成功进驻全国95个城市,连接门店1.7万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