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致力推动公益产品规模化 中国好公益平台递交两年“成绩单”

2018-12-12 01:3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致力推动公益产品规模化 中国好公益平台递交两年“成绩单”

“汇聚善连锁爱——2018中国好公益平台年会”11日在北京举行,这一成立两年的公益产品规模化平台向公众递交了一份令人称道的“成绩单”。

好公益平台负责人、南都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艳妮介绍称,截至2018年10月,好公益平台共签约优质公益产品53个,涵盖教育、安全健康、环保、助老、特需人群关爱、性别平等、社区发展等多个领域,签约各省市地区枢纽合作基地40家。平台优质公益产品已经在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了42次线下路演。各地累计有4700余家/次公益组织参与了现场路演活动,形成对接意向2700余份,共有2800余家/次社会组织和9000余所/次学校正在落地实施这些优质公益产品。“这些阶段性成果,为未来进一步推动公益产品规模化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彭艳妮说。

据悉,好公益平台上的优质公益产品女童保护、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爷爷奶奶一堂课、公益小天使、义仓等,在落地区县数量、落地伙伴数量、直接受益对象人数、撬动资金数量等衡量规模化的四个关键指标上均有不俗成绩。2019年,好公益平台还将推出“规模化学院”,为品牌创建机构提供能力建设,同时通过赋能枢纽机构带动基层的落地合作机构能力提升。

今年7月,好公益平台启动了一项全新的研究——影响力规模化专题研究,旨在梳理公益产品规模化的常见路径、经验和挑战,为中国当前环境下公益产品规模化发展提供借鉴。

在本次年会上,负责此项专题研究的全球发展孵化器(GDI)东亚地区总监洪伟龙(WarrenAng)介绍称,该研究首次将产品实现影响力规模化的“终极模式”与“路径”进行区分,根据中国本土公益产品规模化的情况,创新性地提出政府采纳、政府购买、商业采纳、社会采纳四种不同类型的终极模式,并通过与落地执行机构的访谈,分析得到不同类型的公益产品在规模化过程中分别适合与哪种类型的落地机构进行合作,这对探索规模化的公益产品、县域社会组织和基金会等均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同时,好公益平台还计划从2019年开始,全面更新迭代平台上的优质公益产品规模化的“加速服务”,进一步更新、完善平台的产品遴选标准、高潜产品的选拔标准,并在此基础上与行业同仁共同制定“益次方”的授权标准——“益次方”是好公益平台在国家商标局正式注册的商标,将授予那些规模化取得显著成果,并在社会问题解决的精准度、效率和质量等方面表现优异的公益产品。

联合共建是中国好公益平台的特色之一。在年会现场,作为中国好公益平台的联合共建机构,来自腾讯公益、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京东公益等的代表纷纷表示,未来将利用各自优势,助力优质公益产品更快、更好地实现规模化发展。

本次年会还举办了“打开规模化发展的黑箱:看见挑战与成功”“规模化路径:终极想象与可行路径”,以及“枢纽组织发展与地区公益生态建设”等三场平行分论坛。

中国好公益平台召集人、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既帮助他人又能让机构自身获得成长,是平台实现持续发展的基本条件。好公益平台除了战略伙伴、品牌创建、枢纽合作、指定服务供应商、落地的项目示范机构等六方联合共建,也必然离不开受益者、社会公众和政府三方的支持。

2016年11月,中国好公益平台正式成立,以推动优质公益产品规模化发展为己任,最终高效、精准和大规模地解决社会问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