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8第三届中日活力化论坛在海口召开

2018-12-12 02: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8第三届中日活力化论坛在海口召开

“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与中日产业合作新机遇——2018第三届中日活力化论坛”11日在海口召开。来自中日两国100余名专家和企业界人士,围绕“大健康产业发展新趋势与中日合作新机遇”、“中日大健康产业的经验互鉴与制度创新”、“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给中日健康企业带来新机遇”等中日双方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交流与对话。

日本经济产业省政策统括调整官兼内阁官房健康医疗战略室次长江崎祯英认为,日本是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国家,老龄化给经济社会带来重大挑战,老龄化社会的医疗成本巨大,为此需要在社会保障、医疗体系、健康产业发展等多方面进行革新以应对挑战,也需要通过开展更多的合作来促进健康产业和技术的发展。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提出,中国的健康服务业有望在未来成为全球增长速度最快、规模最大的健康服务市场或者是医疗健康服务市场。估计到2020年,中国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0万亿元人民币,2030年有望达到16万亿元人民币。在此背景下,深化中日医疗健康产业合作,将释放中日经济贸易合作的巨大潜力。为此,要把医疗健康产业作为中日服务贸易发展合作的主要任务之一。

深圳市马洪经济研究发展基金会创会理事长李罗力指出,海南有条件成为全国首个医疗健康市场开放的先行区,并以此形成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重要保障。本届论坛着眼于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大战略,抓住海南大开放的契机,在海南率先引进日本大健康产业的先进模式,先进技术和先进产品,进一步提高健康养老服务的国际化水平,在海南搭建一座中日务实交流合作新平台。

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徐斌致辞说,海南最有条件成为全国首个医疗健康市场全面开放先行区。日本在健康医疗领域享有“全球寿命最长,医疗服务最优”的声誉。作为人均寿命世界排名第一的国家,日本医疗健康产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建立了一套成熟的管理体系,培育了大量的优秀人才。海南与日本在医疗健康产业领域的合作空间巨大。

该论坛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深圳市马洪经济研究发展基金会主办,由澄迈县人民政府、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深圳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支持举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