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交部:出于政治目的为相互间投资合作设置障碍只会害人害己

2018-12-12 02:1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外交部:出于政治目的为相互间投资合作设置障碍只会害人害己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1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说,我们一向主张,世界各国应当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促进相互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合作。以各种莫须有的理由、甚至是出于政治目的为相互间投资合作设置障碍,坦率讲,到头来只会害人害己,肯定对自身不利。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三大手机运营商基本决定,将中国产品从通讯设备中排除。日本总务大臣今天也表示,希望日本运营商加强确保网络安全的措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回应称,我们注意到,日方颁布有关文件后,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先生对外作过一个明确表态。我想在此强调,我们一向主张,世界各国应当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促进相互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合作。以各种莫须有的理由、甚至是出于政治目的为相互间投资合作设置障碍,坦率讲,到头来只会害人害己,肯定对自身不利。我们希望有关国家都能在这个问题上着眼长远利益,采取一种既对国际社会负责任、也对自己负责任的态度。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