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科技助力普惠实践 人人贷荣获2018南都"最佳普惠金融服务"奖

2018-12-12 00:40 北国网

来源标题:科技助力普惠实践 人人贷荣获2018南都"最佳普惠金融服务"奖

12月7日,由南方都市报主办的“2018年金融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论坛上发布了2018年南都全媒体“金砖奖”的评选结果,友信金服旗下网贷平台人人贷荣获金融服务类“最佳普惠金融服务”奖。

作为南都报系重点打造的金融行业年度评鉴项目,本届南都“金砖奖”活动以“防风险严监管”为主题,优选出金融领域内科技创新与风险管理的最佳实践。

其中,“最佳普惠金融服务”评选旨在表彰致力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的新金融机构。评选指标包括普惠服务体制、普惠服务质量、普惠服务网点等。

人人贷长期服务于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的个人小额经营性融资需求,在普惠金融领域践行了一条创新、高效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有专家指出,在普惠金融的大议题中,小微企业应该是最重要的抓手。国家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服务体系,鼓励银行制定专门的普惠信贷计划,惠及数以千万计的小微企业。小微金融服务已经成为普惠金融的重要内容。

另一方面,也有分析认为,在普惠金融的发展过程中存在一个“不可能的三角”,受风险偏好、资金成本等因素的影响,传统金融机构难以在“普”、“惠”、“险”之间实现平衡。北京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黄震对此指出,破解普惠金融发展困境的根本出路是科技创新。

在金融科技迅速发展之际,区别于传统金融机构主要通过质押、担保等方式进行企业信用的风险评估,人人贷等部分金融科技企业利用对小微企业主的个人信用评估替代对其企业信用的评估,并借助数字技术打通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延伸服务半径,降低服务成本和服务门槛。在创新小微金融服务上,和传统金融机构形成了优势互补。

近期,央行在《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8)》中指出, 2013-2017年P2P等网贷行业待收余额(包括企业借款和个人借款)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59%,互联网金融在弥补传统金融服务不足、便利居民借贷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为国内早期创立的网贷机构之一,在过往八年间,人人贷在构建小微金融服务上进行了大量的技术和模式创新,从产品设计、信贷审核、欺诈风险识别到贷后管理均进行自动化和精细化管理,形成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风控模式与服务体系。在此基础上,不仅提升了客户服务质量,并且实现了规模化运作,在商业上保持良性发展,使得平台能更好的满足小微企业主20万元以内的小额经营性资金需求。

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三季度末,人人贷平台撮合成交规模达到707亿元,累计服务了90多万借款人,人均借款金额为7.85万元。平台成交的借款交易总额中有近80% 被用于生产经营领域,不仅支持了小微企业的发展,同时为服务实体经济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