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海南省工信厅联合火币主办全球区块链创新应用大赛

2018-12-12 01:19 北国网

来源标题:海南省工信厅联合火币主办全球区块链创新应用大赛

12月11日,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陈万馨、火币集团董事长李林在2018“互联网+”创新创业节开幕式上共同宣布,由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火币集团主办,天道创服集团承办的全球区块链创新应用大赛将于2019年1月至5月在海南举行。

大赛将在中国地区、亚太地区、欧洲地区、北美地区进行项目评选,覆盖国内、亚太及欧美等地区块链项目及公司。大赛为全球优秀区块链应用项目提供集中展示平台,主要评选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结合、改善传统企业运营模式、增加企业效益的优质项目。

2015年以来,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在业内引起强烈反响。本届大会由海南省工信厅、海口市人民政府组织举办,以“离岸创新、链接自贸”为主题,围绕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领域,更加注重国际交流。

当前,区块链技术正在引领新一轮产业变革,中国是全球区块链产业浪潮的引领者之一。但目前,区块链技术也面临落地应用难,资源分配不合理等问题。此次大会的举办,为全球优秀区块链项目提供集中展示机会,将加快技术应用落地,发挥产业集群优势,实现资源合理配置。

2018年10月8日,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正式成立,在自贸区(港)背景下,如何结合深化改革开放、建立自由贸易体制机制,策划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先行先试,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目前,火币中国总部已经进驻海南生态软件园,成为国内率先将总部落户海南的区块链领先企业,同时,火币集团也发起了“中国区块链+产业联盟”。

火币中国下设火币研究院、火币大学(中国)、火币Labs(中国)、火币英才、火币律林五大事业部,业务包括为产业提供咨询、培训、技术、孵化、人才、法律等服务。此次承办大赛的天道创服集团,是国内领先的创新创业服务机构。

作为承办方的天道创服集团是国内领先的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其宣布打造的中小企业超级大脑——企业级服务平台,下辖陈皮网、青皮财经、赤道会社群、道空间产业园、天道创意品牌、互动商圈基金、财管易企服等业务,是近年来国内发展快速的创服机构之一。

火币集团董事长李林认为,传统自由贸易港是以商品贸易为主,但未来贸易更多会以数字贸易为主。香港、新加坡的崛起本质上不是商品贸易,而是金融贸易,也是数字贸易的一种。国家对于海南自贸港有非常多的定位,但从一个企业家的角度,数字贸易将会成为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点。

李林说,新加坡和香港是伴随上世纪七十年代全球金融体系的变革,与传统的银行证券保险共同发展起来的。海南今天也面临这样的机会,海南真正的弯道超车,第一个就是利用新的技术,包括区块链技术构建我们的自贸港的基础设施,第二个是围绕之新技术的发展来专门制定适应新技术的全球化的有优势的政策。区块链是下一代数字贸易港的基础技术及平台,可以帮助海南建成全球数字金融中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