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控本增效 贝壳新房用“1+3”模式创新房产营销

2018-12-12 02:01 中华网

来源标题:控本增效 贝壳新房用“1+3”模式创新房产营销

前两天有位粉丝后台留言,问了内幕君一个有趣的问题。

“港片看了很多,兄弟结义,通常都是关二爷面前摆酒盟誓,义结金兰。近来不禁萌生了一个疑问,史上最著名的结拜事件——桃园三结义,刘、关、张结拜的时候,是拜的啥?总不会是拜天地吧?”

1

桃园哥仨

“不瞒您说,哥仨当年还真是拜了天地……”,听着有点别扭是么?但这是事实。

飞命家人于桃园中备下乌牛白马祭礼等项,并刘、关三人焚香而誓“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只愿同年同月同日死。

皇天后土,实鉴此心,背义忘恩,天人共戮!”誓毕,祭罢天地,复宰牛设酒,聚乡中勇士,得三百余人,就桃园中痛饮一醉。

皇天后土,可不是拜了天地么?

这个话题一开,紧接着问题又来了……为啥结拜的是他们哥仨呢?你还别说,若论三国故事,论及蜀汉政权奠基,还非得是他们哥仨结拜不可。

刘备,自称中山靖王之后,皇室贵胄,放在东汉末年皇室衰微,群贼乱政的背景下,这个身份首先就奠定了大义名分。古人讲,名正则言顺,没个合适的由头想要举大事?呵呵~所以刘备必须存在,而且他必须是大哥。

但是老刘却是“家贫,贩屦织席为业”,除了DNA要啥没啥,成大事必然得靠团队来补足了。

再看关羽,放眼三国世界武力值也尚能排在前列,温酒斩华雄,过五关斩六将,保证了蜀汉集团在最初的一穷二白中能够迅速的崛起,石破天惊独占一席之地。

要知道,身逢乱世暴力才是硬道理,蜀汉小团体在讨董大军中能位列座上宾没有二哥怕是困难。但此时的关二哥呢?一个在逃的通缉犯,同样一穷二白温饱堪忧,凭自己又能做什么?

最后是张飞了,张飞在哥仨里是唯一的有产阶级,无论是根据地、最初的人资(那三百乡勇)还是起事的粮草,哪一个不得靠老张?三军未动粮草先行,如果初创阶段没有张师傅的财力,蜀汉集团大概走不出县去。

但是,此时的他,也不过贩夫走卒张屠户一个,搞事情没方针没名头。

再想想当时外面的世界是怎样的?东汉末年,旧政已亡,新政末立,世家大族拥兵自立互相角逐,大大小小的藩主扎堆……资钱、人力、武力,缺少一个都休想露头。所以呀,桃园哥仨真正是天纵绝配,三位一体才硬是在乱世里撕开了一条匡世称霸的口子。

2

地产乱世

故事讲到这儿,我不禁想到了当今的地产圈儿,放眼望去可不也是处在“旧政垂危,新政末立”主流式微,新路未明的档口么?

2018年出台的一连串调控政策,每一个都是猛药狠手,招招都在告诉地产们黄金时代已经是夕阳余辉,另一方面城市化进程势缓,地产一定程度上进入存量市场,高歌猛进,随便努力下就能赚个盆满钵满的时代终结了。

一二线城市圈逐渐饱和拓展再难,外围布局竞争激烈,市场却理性观望反应冷淡。CREIS数据披露的情况显示,截至到2018年6月,50个代表城市中新房市场月均成交量大概为274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约10%。高速增长,粗放式运作的梦醒之后,各大房企突然觉得踢了“地产市场繁荣”的被子以后有点凉飕飕。

面对巨大的回笼资金的压力,下半年的圈子分外“丧”了起来,降价的降价,裁员的裁员,还有一部分早早的在主业之外,向转型之路开始了疯狂试探,试图平衡主业下滑后的利润风险。有卖矿泉水的,有跑去研发汽车的,有进军娱乐健康的……不一而足。

大家都在疯了一样的寻找着合适的出路,不过多元转型是一个长效投资的事儿,试错下去会不会有结果还是两说,至少就目前看,没见有哪家的“副业”能撑到财报利润的1%的。

地产救市还得回到主业上做文章,于是,我们看到一个比三国还精彩激烈的世界。传统新房企业花样百出,互联网企业纷纷入局,群雄割据,合纵连横……

淘宝开辟的淘宝房产业务,致力于“让房产消费者轻松淘到自己喜欢的房子”,众所周知地产电商是一个极难啃的骨头,想淘宝有这底气趟浑水,依仗的多半是成熟的平台运营与无与伦比的大数据资源吧,不过目前似乎也杳无音信了。

58并购安居客进军房产销售领域,主打特色是海量房源及行业专家顾问解答,但终究是跳不出流量平台的套子,与地产新房销售缺少强有力的连接转化力量。

搜房也试图实现新房营销导流,看房团大巴一车又一车,不过看热闹的多于心动的,大概也是受众匹配有些偏差吧。

我们说地产存量市场,市场理性冷淡,市场下行拓展困难,但线上海量的获客资源仍然有的是机会,这大概也是这些互联网平台大鳄纷纷试水房产电商的原因吧。

不过这几位远远低估了房产电商的难度,“高价、低频、非标、本地化”是房产交易的标签,平台也好、流量也罢、数据更不用说,任你千般折腾,新房交易从商机到成交前面的99步都走完了,决定成交与否的还是那临门一脚——现场交易。

如果有人能整合前面这些试错者的优势,将线上的大流量抓取为房产精准垂直流量,又能有效的在线下接得住,真正实现转化,会不会就能在如今的地产凛冬里辟出一片变局的桃园呢?

3

何处是桃园

实现线上线下打通,实现从集聚流量到挖掘真实需求,从获客到分流成交,形成完美的交易闭环谈何容易,但贝壳新房还是剑走偏锋,硬是想到了一套解决方案。

这也是为什么在房产电商的三国乱世里,贝壳一出,原本的几个敌对方,58、我爱我家、中原地产、麦田房产等等,能瞬间同仇敌忾,沆瀣一气,只为对抗贝壳。

贝壳新房可是正经的怀璧其罪,线上手握链家经年打磨出的成熟运营平台,上亿潜客动作数据,千万级流量,线下数万门店,数十万经纪人。再加上独创的“1+3”新营销模式,完美互化线上线下资源,不仅服务购房者,也服务业界,既服务了经纪品牌,也服务了开发商企业。

一旦发展起来,必然谋求的是客户体验第一的服务大平台、流量第一的交易大平台、体量第一的规模大平台,也难怪业界为之一惊,迅速反弹。

至于这个“1+3”模式,所谓1,即1个主体,以销售者为主体;而3,则是3种模式,人店+直通车+新网销。一个主体定位的是贝壳的空间,以新房销售中的绝对关键点“销售员”为核心,东南西北都是贝壳在新房营销中可以延展的空间。但真的值得玩味的是这个“3”。

人店模式,经纪人+门店,将购房需求导给经纪人,经纪人消化需求而后对接给新房售楼处,实现精准确客为房找客。

贝壳依托链家的老底子有进驻近百座城市和地区,覆盖1.7万家门店,连接超16万名经纪人的庞大线下触角,能够通过贝壳平台有机整合这部分客观的资源,从而促使案场甚至案场之外消化掉更多的房源。

直通车模式,打破线上线下壁垒。贝壳新房月度活跃用户量近千万,庞大的线上流量得益于直通车模式,能够以销售员为契合点直接导流至开发商项目,以促进案场销售转化。大大缩短了购房人与开发商的距离与无谓的互相寻找,某种程度上实现了房产行业营销方式的一次迭代升级。

以与万科的合作为例,在直通车业务启动的60天内,12个合作新盘中,万科收获3800组商机,合作后商机增长4.9倍,3大主推楼盘成交25套,去化效果显著。还有此前贝壳新房为万科打造的超级品牌周,活动期间,楼盘查询人数较非活动期增长150%,活动楼盘“线上咨询”客户量增长200%,活动当周的楼盘成交量激增3倍。

至于新网销模式,贝壳号称手握1700T数据,这些数据必然有益于购房者画像与行为分析,进而有益于房源匹配,加上专门为线上客户提供找房、带看、购房服务及在线咨询的专业团队,提高转化率似乎是必然的结果。

人店模式解决了整合线下获客及突破案场获客的问题,直通车解决了线上流量精准导流线下实现销售转化的问题,新网销解决了客源房源真匹配高效转化的问题,这三者缺一不可,缺一都无法实现新房销售的真正破局,最终完成线上线下渠道互通,资源全覆盖及高效快速去化。

三者这个关系有没有点眼熟?是不是有点像我们开头谈到的刘关张桃园哥仨?就是不知道浪潮褪去后,贝壳新房会不会就是房产行业乱世的破局真桃园了。 (原创: 内幕君 地产风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