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AI公益,暖入人心 “智学梦想”照亮湖北山区

2018-12-12 01:39 北国网

来源标题:AI公益,暖入人心 “智学梦想”照亮湖北山区

“感谢智学网对乡村教育的关注,人工智能+大数据是未来教育发展的大势所趋,希望通过这次公益活动能够让我们的孩子切身感受到AI的帮助,树立好好学习的信心!”

12月6日,湖北阳新县彭杨中学和大冶市金牛镇中学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朋友”——“智学梦想”公益团队。这是继智学网“AI公益——智学梦想”公益计划走进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高级中学后,在湖北开展的第二站活动。大冶市金牛镇中学校长尹国军表示,“智学梦想”让他们在寒冬感受到了公益的温暖力量。

“智学网公益合作示范校”授牌仪式,左为大冶市金牛镇中学校长尹国军,右为智学网湖北区域经理姚睿

不同于传统的物资捐赠,智学网从科技入手,让人工智能为公益服务、为提高偏远地区的教育效能服务,免费为彭杨中学和金牛镇中学的每个孩子开通了个性化专属学习方案。

据悉,个性化专属学习方案旨在为学生提供针对性教和个性化学的信息化环境与服务,并运用知识图谱、人工智能等技术,对学生当前学习情况进行全方位体检,精准定位薄弱知识点,为孩子针对性发展提供保障,目前已在全国15000余所学校使用,受益师生超过2500万人。

“我们希望通过个性化专属学习方案的入校,能够借助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为山区学生提供深度的学情解析和全方位的学习指导,让远在外地的家长通过数据实时关注孩子的学习变化,让孩子的学习有据可循,让老师清晰掌握每个孩子的薄弱知识点,有针对性地教学,帮助学校搭建高效的家校互联渠道。”智学网湖北区域经理姚睿表示。

为了让老师和同学们迅速了解个性化学习方案,“智学梦想”公益团队深入到孩子中去,打开智学网APP手把手教导他们。同时召开培训会,由湖北区域经理孟亮亮向全校老师介绍使用方法。

培训会上,老师们认真学习

来自初三的王芳激动地说:“爸爸妈妈都在外地打工,以前他们都只能通过打电话给老师,偶尔了解某一次考试的情况,远距离沟通不仅不方便,也不全面。以后他们只要打开智学网APP,就能全面了解我的学习情况,不管是进退步还是某个学科的偏科情况,他们都能知道。”

彭杨中学的孩子们围在一起讨论个性化专属学习方案

彭杨中学校长陈德对“智学梦想”公益团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说:“彭杨中学是一所具有八十多年革命历史的学校,一直以来大力发扬筚路蓝缕的创业精神,为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而努力。我们将充分利用智学网捐赠的个性化学习方案,为这所革命老校注入人工智能的新鲜血液。”

孩子们聚在一起,欢迎“智学梦想”公益团队的到来

据科大讯飞教育行业总监胡成介绍说:“智学网计划截止2022年将投入一千万元为中国一百个县的一百所乡村学校送去中国最优质的人工智能教育资源,让优质教育资源实现更大程度的均衡化,让更多学生享受优质教育。”

AI离教育公益天然很近。在缓解教育资源分布不均的现状、提高偏远落后地区教育水平上,人工智能被寄予厚望。“我们希望用人工智能赋能乡村教育,用扶智代替扶贫,做真正有温度的公益。”据悉,智学网将继续公益之行,持续走进更多地区,帮助孩子们享受高质量、最前沿的教育资源。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