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展望2019:鑫茂荣信财富《高端财富管理》第三期重磅出炉

2018-12-12 02:01 东北新闻网

来源标题:展望2019:鑫茂荣信财富《高端财富管理》第三期重磅出炉

《高端财富管理》季刊连续发布两期以来,鑫茂荣信财富从策略研究层面,结合当前宏观经济环境,对大类资产的市场表现、未来走向及资产配置策略等方面进行了综合分析、专业解读,对高净值人群深入认识财富管理的新趋势与机遇,搭建专属于自己的投资体系具有重要意义。鉴于此,第三期《高端财富管理》季刊在2018年12月这个关键的时间窗口发布,从展望2019年宏观环境到全球视野下的投资机遇分析及资产配置策略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布局和梳理。

一、 展望:2019全球经济形势将如何演进?

随着复杂变幻的2018走向尾声,大部分经济学家和投资者将目光聚焦于2019宏观经济环境,以求在不确定的内外部环境中寻求确定性的投资机遇。因此,2019年宏观经济动向几乎牵动了每一个投资者的神经。

多位经济学家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增长动能减弱,全球债务持续上升,公司债务仍然沉重,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因素增多。在中美贸易摩擦暂无定论,地缘政治冲突不断的情况下,2019年全球经济形势可能会朝着越来越复杂的方向前进。总体来说,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中美经济走软,欧日面临挑战,新兴经济体复苏路上仍伴随着风险。因此,明年国际形势可能比2018年更加不确定,更加复杂化。

而要理清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就绕不开中美贸易摩擦这个关键问题。虽然中美元首在G20峰会上就经贸领域达成共识,停止加征新的关税。但中美未来关系的长期性和不确定性仍然存在。《2019国际新变局:全球视野下的投资新机遇》指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政治摇摆、经贸稳定、军事对峙的格局可能成为这一阶段内双边关系的主旋律。

美元作为国际支付货币,随着2018年美国经济基本面的走强以及美联储连续三次加息,客观上推动了美元指数一路狂飙。那么,在美国进入经济扩张中后期的2019年,美元汇率到底是持续强劲,还是盛极而衰,掉头向下?在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外围经济政策收紧、美元不断加息的背景下,中国的货币政策会怎么走?《2019年美元走势预测及中国货币政策走向》给出了答案。

二、预测:2019年大类资产将如何走?

随着国际环境的日趋复杂,再加上去杠杆、强监管等政策的推行,中国经济体系中周期性风险、体制和机制风险逐渐暴露出来,泡沫挤压程度加深,金融市场依然存在着较大的不确定性。尤其大类资产的市场表现和未来走向将对资产配置产生重要的影响。

投资者普遍关注:美股长达十年的慢牛走势能否继续?中国股市经历了2018年的这次深幅调整之后,一定程度上缩小了泡沫的规模,是否会重拾反弹节奏?随着中国债券逐渐国际化的脚步不断加快,债市又将面临怎样的方向性选择?长江商学院教授、真知灼见APP首席经济学家周春生在《经济放缓背景下,2019年投资该何去何从?》一文中,结合2018年的经济运行数据,给出了2019年的投资建议。

鑫茂荣信财富投资策略部总监刘磊认为,在全球经济前景形势不明朗,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环境下,资产配置要内外结合,高净值人群应该从提高人民币资产的收益率和寻求海外资产以对冲中美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风险两个方面进行资产配置。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可重点关注成长性较好的私募股权投资,行业方面看好先进制造、信息科技、芯片、消费升级领域,教育、环保和娱乐等领域也值得期待。同时,泰国、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房地产市场有着较为良好的机遇,可为高净值人群的财富增长提供新的机遇。除了海外房产,海外保险以单边涨幅稳定、安全边际高等优势逐渐进入多数高净值人群的资产配置组合,成为其获取稳健投资收益的密码。

、聚焦:资产配置的研究思考

随着人民币被纳入SDR货币篮子后,高净值人群逐渐将视野投向全球。如何找到合理的方式,帮助高净值人群完成专业、科学、合理的资产配置需求,是财富管理行业共同思考的命题。

据2017年底财富品质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拥有千万资产以上的超过400万人,资产过亿的富豪15万人,净资产超过100万元的中产阶级超过7000万人,拥有财富总量约为30万亿美元,居世界首位。特别是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逐年增加,使得资产配置服务成为许多先富起来者的刚需。而资产配置是一项需要综合金融、宏观经济、微观经济甚至国内国际政治诸方面知识的专业技能,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才和机构来做的理念渐渐成为一种普遍共识。随着中国高净值人群理财观念的成熟,更多人在选择把自己的财富交给资产配置服务机构去打理的同时,他们也希望在资产安全和资产回报等方面做到心中有数。因此,对于资产配置策略的学习和思考逐渐提上日程。

作为专业的资产配置服务品牌,鑫茂荣信财富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和强大的专业研究能力,充分发挥与国内外知名基金公司、金融服务机构的合作优势,与优秀专家、学者和资深的专业财富管理顾问团队合作,帮助投资者不断对金融相关产品、国际经济形势和未来发展方向做出精准的研判和分析。鑫茂荣信财富与《财经》杂志联合撰写《高端财富管理》季刊持续跟踪行业发展趋势,从宏观环境、理论研究、国际案例、投研报告、财富出海、市场前沿等多个维度进行全面阐述,为业内全面了解新时代背景下的中国财富管理市场现状、发展前景等提供了重要的知识渠道,对于促进有财富管理咨询需求的人群进行资产配置具有积极的指引意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