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百年大帅府迎来博物馆建成30周年纪念日

2018-12-13 01:42 新华网

来源标题:百年大帅府迎来博物馆建成30周年纪念日

新华社沈阳12月12日电 已有百余年历史的张氏帅府于12日迎来了其博物馆建成30周年纪念日,由该馆出版的《百年风华大帅府》画册也于当日首发。

张氏帅府博物馆的馆址是奉系军阀首领张作霖及其子张学良将军父子两代的官邸和私宅,始建于1914年,是东北地区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好的名人故居。

张氏帅府作为张氏父子两代的官邸和私宅,曾是东北的政治中心,期间历经两次直奉大战、武装调停中原大战、东北易帜、杨常事件、“九一八”事变等巨大变迁,饱经沧桑的张氏帅府已成为东北近代历史的见证与缩影。

张氏帅府博物馆代理馆长张连兴说,张氏帅府博物馆自1988年对外开放以来,规模不断扩大,从最初只有一个小小的院落、一个临时展览的陈列馆,发展到今天集历史性、专题性和名人故居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

张氏帅府博物馆现有展出面积8000平方米,展线长达2000米,对外展出文物七千余件,基本陈列“百年张学良”“张作霖与张氏家族”展览,全面展示了张氏父子两代不同的人生经历;张作霖办公室、张学良办公室、东北政务委员会、老虎厅、小青楼等一系列复原陈列展览,记录了张氏父子鲜活的生活片段和跌宕起伏的传奇人生。在原张氏父子私家银行——边业银行基础上建立了沈阳金融博物馆,其主题陈列“走近金融世界”完美展现和诠释了金融历史的发展足迹和金融文化的博大精深。

为了庆祝建馆30周年,张氏帅府博物馆还出版了首部全面展示帅府建筑装饰之美和反映博物馆原状复原陈列的画册——《百年风华大帅府》。画册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帅府建筑的整体与细节,讲述了帅府往事的跌宕起伏。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赵洪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