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大咖齐聚未来峰会,共话AIoT时代下地产新突破

2018-12-13 00:33 中国日报网

来源标题:大咖齐聚未来峰会,共话AIoT时代下地产新突破

12月6日,由XLINK地产物联网研究院联合易居企业集团克而瑞、云智易、乐居财经、地新引力共同举办的2018 AIoT+地产未来峰会在广州四季酒店隆重举行。

易居企业集团高级副总裁于丹丹、AWS中国技术合作伙伴部负责人杜士峰、华为中国区物联网生态总监黄凯利、腾 讯智能平台IoT产品负责人刘东京、合景泰富集团住宅物业董事长唐莹、美的设计研究院院长林冬娜、长城物业集团CIO潘文彦、越秀地产高级经理高富成、云智易CEO雷巧萍、云智易CTO陈恩以及上百名来自地产/物业、科技行业精英,围绕地产智能化的内容,共同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展示创新落地成果,贡献思想智慧,引起行业的高度关注。

《地产新征程,智能化浪潮下的大变局和新动力》

易居企业集团副总裁于丹丹从市场、政策、企业、土地市场等领域的变化,探究房地产企业在未来将如何运用科技化手段有效提升运营能力,寻求新的发展方向。

目前,大部分房企在产业链条上下游进行创新尝试,比如说金融、装配式建筑、代建、物业管理、互联网家居等。TOP 50房地产企业,基本上都涉及到自己的专门板块。

在智能化浪潮推动下,企业有必要将其转换为营销的新动力,VR概念引入、智能AI机器人、全息投影、在线开盘抢房等都是主要的方式。在未来发展中,科技客研、智能电话将成为两大核心趋势。

在智慧地产领域,随着智慧地产物联网元年的到来,中国有越来越多的新兴建筑企业与物联网技术相结合,新兴物联网技术引领地产企业创新发展模式。

《AIoT智慧地产突破之路》

云智易CEO雷巧萍以章鱼来比喻,为大家阐述如何以科技为基础,在地产建设、运营、产业投资布局等方面,从整体模式上实现智慧地产的行业突破。

章鱼不仅用大脑思考,它每个触角都可以思考的,吸盘是实时的感知数据;从业态上看它的头部是一个集团的大脑,每个触角是地产集团下的业态,从商业角度上,不停地应对市场的变化和激发创新。不管是商业角度还是技术角度,在整个地产的智慧化和AloT+地产上,每个触角都是独立又协同的。

通过平台、标准、场景、生态、组织五方面,可以让“章鱼”发挥最大的效能。将地产统一物联云平台作为顶层设计,为各品类设备统一接入协议,专注于垂直场景价值呈现,构筑多样化的地产物联网生态,建立强有力的企业组织支撑。

在垂直场景方面,屋内智能化逐渐从“单品智能”走向“智能互联”,语音AI成为新的交互入口,多服务场景为用户运营和服务提供基础条件。“安全”、“舒适”、“智能”、“健康”成为核心关注点,公区智能化则更为关心“智慧安保”、“智慧体验”、“智能运维”、“能效管理”。

云智易最新X-Brain智慧社区运营平台,通过AI+IoT手段进行社区运营管理,借助巡检助手和VR技术,把握社区基础设施设备、消防、安防等服务的全局。并将语音AI能力赋能社区指挥中心,全天候1s内实现安全运维语音反馈,让设施设备管控更“主动”。

《商业帝国亚马逊的创新之道》

亚马逊AWS中国技术合作伙伴部负责人杜士峰列举了亚马逊广泛的服务、企业创新、成长历程以及企业的创新文化,从机制、架构、文化、组织四方面介绍亚马逊如何实现组织创新。

从创新文化的角度看,客户至上、长期思考、接受失败、适应被误解是4大核心。

房地产企业可以借助AI、IoT、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赋能地产原有的业务和产品,通过数字化创新改变客户关系及客户体验,提升服务品质;为企业,同时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价值,驱动智慧地产的发展。

我们在Amazon有三个理念,已经坚持了20多年,这是我们成功的原因:把客户放在首位、创造以及耐心。

《NB-IoT赋能智慧地产》

华为中国区物联网生态总监黄凯利针对当下住宅地产发展的现状和痛点,向在座来宾介绍如何把技术与实际相结合,将物联网技术应用到打造智慧小区上,将老旧小区做成传统物业的升级成高效的物业服务。

针对目前存在着“物业不作为”、设施设备维修不及时、缺乏服务需求得及时入口、物业管理服务内容单一方面的业务需求和痛点,数字化成为未来发展趋势。家居智能化、基于智慧化手段的增值服务、小区运营智能化将成为建设的核心。

华为一直在做通讯,聚焦ICT,为行业数字化赋能,让行业自己做自己行业最擅长的事情。主要分三方面,芯片和操作系统、具备基础物联网能力的平台、发展物联网生态。

华为将物联网技术应用到应用到如智能停车、智慧消防、智能设备、智慧井盖等多个场景中,并在2018年进行大规模的复制,包括水表、燃起、电瓶车、门锁等等,为智慧地产项目打造强有力的资源支撑。

《无处不在的腾 讯云叮当》

腾 讯智能平台IoT产品负责人刘东京以腾 讯云叮当为例,为观众阐述了什么是好的AI,以及AI如何通过听觉、触觉等,从细节为生活赋能。

目前,车载行业与酒店行业的语音交互已经成为行业里面的必备功能。比如在地产板块的酒店场景中,酒店房间里的语音助手通过AI智能技术,减去与酒店前台对接等繁琐程序,全方位满足客户的使用需求。

腾 讯云叮当专注于语音交互方面的能力,将各行业的用户资讯进行细分,运用自主研发的技术大脑加上内容数据,整合成为完善的AI服务,在智能家居整体装修和地产楼盘方面,通过平台的对接,实现全覆盖的生活场景。

《产品创新打造智慧健康新人居》

美的置业集团执行董事林冬娜女士以产品创新为切入点,与大家分享美的是如何基于宏观的角度,进行房地产的智能化创新。

智慧板块已经成为未来生活方式的载体,互联网思维已经完全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工作和交往模式,而美的置业把智慧作为产品的重要标签,已经把智慧家居场景应用到自己的智能化体系中,将各种电器产品与基础电器产品实现互联互通。

对于房地产商来说谈智慧不只谈智慧家居,必须是系统高度集成的全景生态。未来的智能化首先必须高度集成,包括终端的高度集成,场景、系统、服务的高度集成;其次是跨场景跨平台,实现系统智慧联动;再者是人文,将科技与人文结合,使产品未来具有可以灵活的适配性。

《智慧赋能地产,驱动产品创新》

越秀地产高级经理高富成从智慧地产的趋势跟愿景、地产智慧规划,智能驱动产品创新三方面,为观众分享了越秀集团在智能化方面的应用。

智能智慧是一个趋势,也是一个必然。智能化将融入各个行业,改变原有运营模式,新的生存环境将赋予企业信息化新的使命。

越秀地产的智能化,主要围绕三点:提升产品力促进产品溢价;提高运营力优化客户体验;优化运维管理降低成本。

越秀地产通过对产品力、运营力与数据价值输出能力的提升,实现绿色建筑推动绿色金融。其次,越秀地产希望通过智能化,把住宅、商场、养老长租等产品变成有温度、创新的产品,以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需求。

《链接与共生》

长城物业集团CIO潘文彦围绕链接与共生的主题,与在场的来宾朋友们分享了中国物业管理行业最大的联盟组织——一应云联盟,如何通过打造强链接的社区生态。

联盟希望围绕着为用户创造价值,跟企业之间合作,打造高效、协作、共享、共创的共生型组织,用科技化和人性化的双重手段,建立强链接。

我们重点打造4大链接,第一个是人的链接(社区社交),第二个是物的链接(物联网),第三个是联盟企业的链接(联盟购的商业模式),第四个是机器人(“小U”服务机器人实现人与知识的链接)。

突破共生四重境界——共生信仰;以客户为中心的顾客主义;技术穿透,把服务平台都链接起来,以最短的路径直达客户,提升整个生态系统的效率和价值;整个联盟几个集体形成无我的领导,使一应云做得更大,服务于联盟伙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