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称赞海口观澜湖训练基地 观澜湖集团闯出一条与国际品牌合作的新路

2018-12-14 21: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观澜湖集团近日频繁成为国内媒体关注的焦点。“银狐”里皮率领的中国男足在海口观澜湖的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秘密训练十天后,即将出征亚洲杯。两周前,NBA中国首家互动体验馆和中国首家巴萨世界主题馆先后在海口观澜湖新城问世。观澜湖集团牵手国际体坛顶尖品牌,构建休闲旅游特色地标,与改革开放同步,与海南发展同步,闯出了一条与国际品牌合作、开拓文旅的新路。

1

里皮在国足媒体开放日接受采访

2

国足在海口观澜湖足球基地封闭集训备战亚洲杯

里皮在12月14日的国足媒体开放日上盛赞海口观澜湖,他表示,海南冬天气候温暖,比较适合训练,海口观澜湖足球基地的训练及配套设施很完善,这几天往返于足球基地与观澜湖酒店,沿途的建筑与高尔夫球场的风景都非常漂亮。

3

NBA中国首家互动体验馆在海口观澜湖新城开业

2018年11月16日,NBA中国首家互动体验馆在海口观澜湖新城开馆,将全球众多篮球爱好者的目光吸引到了这座美丽的海南岛上。与此同时,观澜湖集团与NBA中国的深度合作项目NBA篮球训练中心也在同一天破土奠基。

4

篮球巨星马布里出席开业仪式并留下手印

仅仅两天之后,11月18日,中国首家巴萨主题馆——海口巴萨世界又在海口观澜湖新城正式开馆。巴萨传奇球星里克.阿比达尔和儒利亚诺.贝莱蒂以及空降海口,与球迷互动交流,再次掀起了一股体坛热潮。而由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和观澜湖集团共同创建的海口巴萨精英学院是在西班牙本土以外全世界唯一一所由巴萨俱乐部直接管理和运营的足球学校,于2017年2月正式成立。该学校冠以“精英”之名则代表了巴萨俱乐部足球培训的最高级别,目前注册受训学员200余名,这些来自亚洲甚至国际的精英苗子在这里接受了正宗的拉玛西亚青训营的训练理念和方法,他们中的18名学员将入选参加巴萨足校国际锦标赛。

5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首家境外主题馆在海口观澜湖新城正式开业

海口观澜湖,不仅为海南带来了越来越多的知名文体项目,也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注入了流行的国际体育元素。

NBA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墀驹在出席开馆仪式时就曾表示,他们愿意不断加强与具有良好口碑和品牌的观澜湖集团的合作,推进篮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6

巴萨传奇巨星阿比达尔与贝莱蒂和海口巴萨精英足球学院小球员们互动

巴萨俱乐部董事李西询也指出,去年与中国体育产业的领导者——观澜湖集团达成合作,共同运营巴萨世界项目,这是巴萨成立119年以来唯一的一份合资合同,也是俱乐部在巴塞罗那之外的第一个这种类型的合作项目,进展顺利,佳绩可观。

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此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这些项目将对海口文体产业品牌化、国际化发展,起到巨大的推进作用。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和海南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期,海南各方面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与目标,海口也将被打造成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在积极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过程中,作为一家扎根海南发展多年的港资企业,观澜湖集团重新审视并梳理产业发展思路,不断深化探索国际合作的新道路。针对一些企业斥巨资购买国际知名IP,进军文体产业的现象,观澜湖集团冷静观察、反向思维,决定把国际品牌和资金引到中国,采取合资共建的方式,积极参与,紧密合作;同时又充分依托合作方多年的运营经验,再加上自己的本土优势,维护和发展项目,做大、做强IP,赢得了合作伙伴的信任和尊重,在国际合作的领域发展迅猛。

从1992年在深圳和东莞发展观澜湖国际旅游区,到2007年,跨过琼州海峡,在海口市的一片火山熔岩石漠地上,成功发展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观澜湖一直致力于文体休闲旅游事业的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在海南国际旅游岛政策的感召下,海口观澜湖大力建设与国际接轨的项目,先后引进NBA、巴萨俱乐部、丽思卡尔顿、万丽、Hard Rock、泰迪熊、狂野水世界等国际著名品牌,强强合作,以商引商,把握时代新机遇,助力文旅大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在谈及如何吸引国际品牌落地时表示,观澜湖集团在内地发展多年,深耕国内市场,填补了众多国际品牌在此方面的短板,在与国际品牌合作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出了超级联系人的桥梁作用。朱鼎健表示,我们将积极主动地发挥港资企业与国际接轨的优势,引入更多国际品牌,促进国际人文交流,助力新时代中国的经济发展与对外开放,为海南的文旅事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超(QU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