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学者博鳌共话美丽乡村建设 共商乡村振兴战略

2018-12-15 00: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学者博鳌共话美丽乡村建设 共商乡村振兴战略

“2018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13日在海南博鳌开幕,来自美丽乡村代表和各界人士近千人围绕“乡村振兴美丽共享”的主题,共议如何在新时代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

在主旨论坛环节,嘉宾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中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等五大振兴展开探讨。

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说,美丽乡村在乡村振兴当中占有重要地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国美必须乡村美。”他说,绿水青山是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资源,美丽乡村建设将有更大成就。

乡村旅游是乡村振兴的有效载体。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原农业部总农艺师孙中华说,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作为一种新型产业生态和消费业态,在快速发展的同时还存在着经营项目同质化,高质量中高端产品服务供给不足,发展模式及其功能单一等问题,下一步要充分完善公共设施,提升服务水平,传承和弘扬农耕文化,培育精品品牌。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农民问题研究所所长朱启臻说,乡村文化是乡村振兴的难点,乡村文化存在农家院落等村落形态中,也存在于乡村的生活方式中,如何保护传统乡村形态和振兴传统工艺,是关系到乡村振兴的大问题。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巡视员谢扬说,乡村振兴的核心是乡村治理,党支部、村委会、集体组织或合作社要发挥各自作用,让农民理解乡村振兴的内涵,积极投身其中。

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三农政策与业务创新部副总经理王兆阳指出,金融在乡村振兴中承担着重要职责,发挥重要作用,金融集中投入到农业、农村领域,是解决乡村振兴钱从哪里来的重要力量。农业银行要自觉履行农村金融国家队和主力军职责,深入研究乡村振兴的规律、趋势和特征,努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2018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海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