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首个旅游地学研究院在贵州挂牌成立

2018-12-15 01:4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全国首个旅游地学研究院在贵州挂牌成立

记者14日从贵州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了解到,贵州旅游地学研究院在该局挂牌成立,系中国首个旅游地学研究院。

旅游地学是以地球科学的理论、方法为基础,并结合其他科学知识,以发现、评价、规划、保护具有旅游价值的自然景观和与人类活动有关的古遗迹、遗址,探讨其形成原因、演变历史,为发展旅游事业服务为目的的一门综合性边缘学科。

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员、中国旅游地学学科创始人陈安泽说,旅游地质在过去30多年中,侧重于从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去研究,研究领域偏窄,今后在研究方面要扩展到全部地学景观,加强地学文化、地学生态环境、地学美学等方面去研究,使旅游地学成为指导国家公园体制建设、地学文化旅游的完整体系。

贵州旅游地学研究院前身为贵州省地调院旅游地质调查研究所。长期以来,该所一直从事地质公园调查、申报及规划等相关工作。

贵州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打造“多彩贵州公园省”,把贵州省旅游资源大普查成果转换成旅游商品,故而成立贵州旅游地学研究院,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把贵州最美的地质遗迹景观展示出来。

贵州是著名的沉积岩王国、古生物王国、喀斯特王国,有10个地质公园获批国家级地质公园及世界级地质公园,并成立有2个地质旅游文化村。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