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达到6.7%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

2018-12-15 02:14 人民网

来源标题: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达到6.7%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

国家发展改革委消息,国家发改委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出席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到“我们看到11月制造业PMI指数回落到了临界点,这是不是说明现在经济正面临下行的压力,这样看的话,6.5%的经济运行的目标是不是还会如期实现,我们是不是会采取一些措施来保证接下来经济在合理运行期间?”时,孟玮指出,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1月份PMI为50%,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处于临界点。从数据看,直观反映出制造业景气度有所回落,但同时也要看到结构持续改善的特征逐步显现。

孟玮解释,“具体看几个数据,装备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和消费品制造业PMI为50.5%、51.7%和51.6%,分别比上月上升0.6、0.1和0.8个百分点,均高于制造业总体水平。同时,制造业多数行业仍处于扩张区间,其中,纺织服装服饰、铁路传播航空航天设备、电气机械器材等制造业PMI位于52%及以上相对较高运行水平。”

孟玮认为,总体上看,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可以较好完成。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达到了6.7%,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居民消费价格基本稳定,制造业投资回升到近年来较高水平,进出口保持较快增长,利用外资稳步扩大,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城镇新增就业提前完成全年目标。同时在结构方面,我国经济也体现出结构不断优化、新旧动能接续转换、质量效益稳步提升的特点,产业、需求结构不断调整,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社会保障水平继续提高。

他表示,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聚焦主要矛盾,把握好节奏和力度,努力实现最优政策组合和最大整体效果。一是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根据市场主体需要及时完善政策,精准预调微调,引导市场形成稳定预期。二是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支持制造业、服务业尤其是小微、民营企业等实体经济,实施更大力度减税降费。三是着眼补短板、调结构、增后劲,扩大有效投资,提高政府资金使用效率,降低民间投资准入门槛,带动扩大社会投资。四是推动消费供给升级,更大释放消费潜力,促进形成强大的国内市场。五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便捷高效、稳定透明、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