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从抢险救灾到精准扶贫,40年,图说央企社会责任

2018-12-15 11:13 国资小新公众号

来源标题:从抢险救灾到精准扶贫,40年,图说央企社会责任

辉煌四十年

奋进新时代

40年改革开放

深刻改变了中国

同样影响着世界

上一期,从白手起家到中国智造40年,图说央企开放共赢

今天,我们聚焦责任央企

抢险抗灾,冲在一线,

突发事件,紧急驰援,

重要保障,奋勇争先,

保护环境,低碳发展,

爱心助学,点燃希望,

精准扶贫,服务民生,

……

无不彰显着中央企业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

01中国一汽抗洪救灾突击队奔赴灾区

▲1998年8月10日,中国一汽成立了由17名司机、9辆汽车组成的抗洪救灾突击队,赴吉林省白城地区抗洪抢险。

时间:1998年8月

来源:中国一汽

02独龙族通电话了

▲中国移动云南公司为独龙族聚居的独龙江乡开通了GSM移动通信网络,宣告中国最后一个少数民族聚居区结束了不通电话的历史。随着移动通信普及,越来越多的独龙族群众开始使用移动通信业务。左图:移动通信业务开始在独龙族普及。右图:中国移动云南公司架设的通信基站。

时间:2004年

来源:中国移动

03中国移动珠峰6500基站开通

▲中国移动珠峰6500基站于2007年11月13日零点开通,成为世界移动通信发展史的壮举。

时间:2007年11月

来源:中国移动

04云南省镇沅县“苦聪人”通电

▲2007年12月14日,镇沅县者东镇麦地、凹龙村苦聪山寨举行“苦聪人”通电典礼,南方电网历时一年多的辛苦努力建设,结束了“苦聪人”煮饭靠火塘、照明靠火把的无电历史。

时间:2007年12月

来源:南方电网

05除冰保电抗击雨雪冰冻灾害

▲铲落了坚冰,温暖了民心。2008年1月中旬开始的雨雪冰冻灾害,使我国南方多省电力设施遭受损坏,发生大面积停电。南方电网迅速动员一切力量投入抗险救灾,取得抗灾保电的全面胜利。图为南方电网员工开展人工除冰作业,抢通电力传输。

时间:2008年

来源:南方电网

06生死营救

▲东方汽轮机汉旺生产基地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受到毁灭性重创,余震中幸存的全体东汽干部职工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发扬不怕牺牲的革命主义精神,第一时间投入到生死大营救中。

时间:2008年5月

来源:东方电气集团

07驰援汶川地震灾区

▲2008年5月14日,东航两架MD90飞机分别搭载101名武警消防官兵和102名特警从安徽合肥起飞前往地震灾区。

时间:2008年5月

来源:东航集团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