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内蒙古额济纳:农牧民喜分旅游“大红包”

2018-12-16 01:11 新华网

来源标题:内蒙古额济纳:农牧民喜分旅游“大红包”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15日电 “领到旅游分红很高兴,希望我们嘎查(村)接待的游客越来越多。”牧民陈明高兴地说。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举办了旅游产业成果分红仪式,家住吉日嘎朗图嘎查(村)的陈明通过把自家民宿入股到当地旅游合作社,分得2.1万元的旅游“大红包”。

额济纳旗地处我国巴丹吉林沙漠边缘,曾被称为中国西北地区的风沙源。多年来,随着黑河调水工程和退耕还林还草政策,额济纳旗生态逐渐恢复,当地的胡杨林景区和居延海景区现已成为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据统计,截至10月11日,额济纳旗今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14.33万人次。

依托旅游资源优势,额济纳旗近年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其中一项措施就是通过乡村旅游合作社,带动那些想发展却没思路、没资金的农牧民参与到旅游产业之中。各苏木乡镇“各显神通”,结合各自独特优势,大力推行“景区+合作社+牧民”“党支部+合作社+旅游企业+农牧户”等发展模式,让旅游红利惠及当地农牧民。

“骑骆驼项目是第一次组织,收益很不错。”今年旅游旺季的时候,西贵合作社负责人都古尔把农牧民的骆驼组织起来,拉到各景区向旅客推出骆驼骑乘服务,高峰时期一峰骆驼一天能有几百元的收益。年底,都古尔把大部分利润分给了入股的农牧民。他说:“他们对合作社有了更大的信心,我们今后合作也更容易了。”今年,西贵合作社带动46户农牧民参与胡杨林景区乘驼项目,收入高达116万元。

今年以来,额济纳旗各村经营乡村旅游的专业合作社达10余家,接待游客5万余人次。此次分红中,有131户农牧民分得旅游“大红包”,分红金额达90.5万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云龙 刘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