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8海峡两岸百位名家书画邀请展将在台北举办

2018-12-16 01:17 新华网

来源标题:2018海峡两岸百位名家书画邀请展将在台北举办

新华社台北12月15日电 2018海峡两岸百位名家书画邀请展将于12月22日在台北举办,秉持两岸“文化同根、书画同源”的理念,促进两岸文化互动交流。

本次书画展由福慧吉祥文化艺术中心、台湾中华书学会、台湾中华画学会、台湾非营利组织联合总会等共同主办,吸引了两岸200余位书画名家参展,其中,大陆有20多个省市的30多位书画家携近40件作品前来,台湾则有百余位书画家为观众呈上100多件作品。

据台湾非营利组织联合总会荣誉总会长张连兴介绍,参展的大陆书画名家包括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志高、天津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唐云来、北京市书画院院长张惠臣、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孔维克等,而台湾书画名家则有李奇茂、欧豪年、刘国松、江明贤、胡念祖等。

台湾中华画学会理事长唐健风表示,中华民族的书画艺术同源、同根、同种,有几千年历史,包含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两岸在传统画作的交流方面畅通无碍,期待借由此种交流,令两岸民心越走越近。

台湾中华书学会会长张炳煌表示,两岸民众都使用汉字,书法交流也十分热络。书法是中华民族独特的视觉艺术,通过汉字书法的交流,可以让两岸在文化上更靠近彼此,更认同彼此属于同一个文化谱系。

据悉,本次书画展将持续至本月30日,期间还将举办“两岸书画艺术高峰论坛”“衍中华气象 书两岸同春”书画名家现场集体创作、书法大赛等活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