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阿富汗总统加尼会见王毅
2018-12-16 01:20 新华网

来源标题:阿富汗总统加尼会见王毅

新华社喀布尔12月15日电 当地时间12月15日,阿富汗总统加尼在喀布尔会见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王毅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加尼的亲切问候。王毅表示,中方愿同阿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推动双方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阿是共建“一带一路”重要伙伴,中方愿同阿方扩大双方贸易、投资,帮助阿富汗加快重建和发展进程。中方赞赏阿方在打击“东伊运”恐怖势力方面作出的努力,愿继续为阿反恐能力建设提供支持和帮助。

王毅指出,中方赞赏阿富汗政府为推进和解进程采取的一系列举措,支持国际社会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有关努力应遵循“阿人主导,阿人所有”原则,充分尊重阿主权独立和阿人民的意愿。中阿巴第二次三方外长对话达成一系列新共识,中方愿同阿巴一道,认真落实对话成果,促进阿巴关系持续改善,推动三方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加尼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加尼表示,感谢中方为促进阿国内和解发挥的建设性作用及对阿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帮助。阿方愿同中方深化务实合作,扩大贸易规模,增加人员培训。阿中巴三方签署的反恐合作谅解备忘录将有力推进地区反恐合作,阿方将继续坚定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