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杭州两名失联驴友疑上山赏雪遇难

2018-12-16 01:5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杭州两名失联驴友疑上山赏雪遇难

12月8日,杭州迎来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在降雪期间,两名驴友上山赏雪在下山途中失联。15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委宣传部了解到,15日上午,疑似失联驴友的遗体在山中被找到。目前,公安部门已经到达现场进行勘查确认,相关善后工作正在开展。

两名驴友上山赏雪失联

12月8日,两名杭州驴友到安吉县登山赏雪失联。据了解,失联驴友分别为李某(男,1952年出生,杭州西湖区人)、沈某(女,1966年出生,杭州下城区人)。根据沿路视频资料显示,两名失联人员于12月8日10时46分最后出现在山川乡大里村续目自然村的续目广场。失联驴友往安吉县第二高峰赤豆洋方向行走游玩拍雪景。

12月8日16时许, 李某曾与家属通过电话,表示当天可以赶回家,但直到当晚22时30分仍未返回,家属随即拨打临安指挥中心报警。通过手机定位,发现李某手机最后信号源显示在临安属地,随后临安警方展开搜救,无果后分析失联人员可能仍逗留在安吉县境内,其家属随后向安吉县指挥中心报警。

多支救援队参与搜寻

在接到报警后,公安、消防汇同安吉龙山救援队、浙江公羊救援队等多个民间搜救队伍对失联人员进行搜救。救援队伍分别从赤豆洋山顶、高家堂七星谷及大里村续目自然村等多条线路进行搜寻。

据参与救援的公羊救援队消息,12日11时38分救援队员发现失联驴友常抽的同品牌香烟盒。下午,公羊搜救队在搜索过程中遇到了曾遇见两位失踪驴友的电力施工队的施工人员。据搜救人员所述,施工人员遇见两名失联驴友时,看到他们俩从11号铁塔旁边经过,往10号铁塔方向走。而施工人员经常走的是从10号铁塔到9号铁塔的路,那一段路非常陡。据公羊搜救队队员介绍,10号、9号、8号铁塔之间是最危险的路段,目前搜救队也将在这段位置中加大搜救力度。

北青报记者从公羊搜救队队员王天宝处了解到,搜救队是在9日接到的求助。10日一早,搜救队的队员就赶到事发地参与搜救至今。截至12日晚,搜救队已经有50名队员参与到搜救当中,这些队员共分成5个小分队,沿着5条不同的路线进山搜救。王天宝说,此次的搜索难度非常大,“虽然现在雪停了,但是山顶积雪很深,山路泥泞湿滑,疑似发现失踪人员的悬崖点众多,落差大。对于失踪人员最大的生存问题是气温,白天的时候山里的气温都在零下,到了晚上更冷。”

两失联驴友疑似身亡

昨日下午,搜救进入第7天,北青报记者从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委宣传部了解到,15日上午,在各搜救队全力搜救下,指挥部接到安吉龙山救援队报告,9时许在一处山坳发现疑似女性失联者。10时50分,浙江民安救援队报告,在龙潭坞附近发现疑似男性失联者。两人被发现时均无生命体征。目前,公安部门已经到达现场进行勘查确认,相关善后工作正在开展。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天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