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拥抱变革 ,蓄势未来:2018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开辟影视创意和人才专场

2018-12-16 11:53 北国网

来源标题:拥抱变革 ,蓄势未来:2018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开辟影视创意和人才专场

在人类历史前行的漫长河流中,影视凭其独特魅力,仅仅用一百余年的发展史,给人类文明注入了澎湃动能。当下,国内产业化改革深化推进,数字化技术井喷式发展,正驱动中国影视行业向黄金时代迈进 ,未来已来,中国影视文化产业如何与新时代新环境碰撞融合,进而促进影视产业创新与变革,已成为时下业界关注热点。

在此背景下,2018年12月13-14日,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暨第六届中国影视产业推介会在杭州西溪宾馆举办。大会云集全国影视行业精英,聚首探讨产业趋势,把握行业发展脉搏。

12月13日,峰会以“守正创新 自信前行”为主题,共议共享影视行业在多元化新环境下的未来发展趋势。12月14日,以“拥抱变革,蓄势未来”为主题的影视创意与人才专场隆重召开,旨在探索影视新时代对教育领域带来的变革与创新,为影视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点和突破口指明路径。

. 话当下:数字科技重塑行业变革基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康宁女士表示:影视学科转型升级,影视人才优化培养,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和探索艺术人才培养规律的重要课题,是我国影视繁荣发展和面向国际舞台战略选择的必修话题。浙江省广电局副局长王国富先生表示:中国是一个以教育为本,以教育为耀的民族,所以希望我们更多的影视机构、影视公司能够投入影视艺术教育。

图片1.png 

中国教育略学会常副会康宁女士致辞

图片2.png 

浙江省广局副局王国富先生致辞

. 议发展业发展亟待人才培养先行

快速成长的互联网技术与传统影视产业的碰撞与融合,正在驱动影视行业对高端人才的迫切需求。为此,艺恩咨询和浙江华策影视高等研究院联合发布《影视行业发展现状与人才需求增长》研究报告,深刻阐述影视行业当前问题所在,并对新时代未来影视人才培育标准提供预见性指导。艺恩咨询董事侯涛先生表示行业本质、变化趋势对人才培育提出全新诉求,未来影视人才应兼备更高的创新精神及专业素质。

图片3.png 

艺恩咨询董事侯涛先生发表主旨报告:《影视行业发展现状与人才需求增长研究》

基于影视人才培养未来发展,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女士认为:影视人才培养的要求特殊,德艺双馨是基础,理实相融更是人才培养重中之重。然而目前,场景式教学不足,课程设置滞后是影视人才培养面对的难题痛点。未来影视产业将于科技产业紧密相关,这要求影视人才需向创新、复合、应用型全面发展。 

图片4.png 

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女士主题演讲:

《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是培养高端影视人才的必由之路》

. 论实践:创新前行,探索影视人才培养新模式

面对影视产业的爆发式成长,高端人才青黄不接已经成为制约中国影视产业进一步发展的瓶颈,加快影视行业全产业链人才培养已成当务之急。华策影视集团创始人、总裁赵依芳女士表示:华策影视集团的一切发展都得益于人才的重视,依托影视内容与影视教育为双轮引擎、双轮驱动。将华策打造为中国影视行业中的优秀企业,全球华语影视最具影响力企业。

图片5.png 

华策影视集团创始人、总裁赵依芳女士主题演讲:《创新前行,探索影视人才培养新模式》

作为国内影视文化行业领先者,华策应政策引导和产业发展之需,探索影视人才培养新模式。在此次大会上正式成立浙江华策影视高等研究院,旨在不断为影视行业注入新鲜血液。

图片6.png 

浙江策影高等研究院正式成立

图片7.png 

原国家广电总电视剧管理司司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李京盛先生研究院院

图片8.png 

原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副主席、浙江文史研究馆馆长、浙商研究院院王永昌先生,原北京影学院院中国影家会副主席先生,上海影集公司裁、上海影制片厂厂任仲先生研究院名誉院

与此同时,华策集团举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以推动“产教融合”落地生根。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解决目前影视人才培养困局,开创中国影视教育新局面。

图片9.png 

浙江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徐小洲教授与大策集团总裁夏欣才先生署《全面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10.png 

工商大学副校何勇平教授与策教育副裁王俊杰先生署《重工商大学重庆电影学院略合作协议

图片11.png 

汉设计工程学院副校长张峰先生与策教育副裁王俊杰先生署《策成视传媒学院略合作协议

图片12.png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校蒲果泉博士与策教育副裁王俊杰先生署《西天府-华策影视学院战略合作协议

. 谋未来:影视人才培养未来路径探

圆桌论坛环节,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院长范志忠教授就当前影视人才培养现状、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与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张会军、中国导演协会副秘书长车径行、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系党总支书记高雄杰、松林中国高级副总裁PALIN AMANDA HALLIDAY等专家分别从专业角度,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切身经验,论道人才培养未来之路,现场讨论气氛浓厚,新意迭出,精彩纷呈。

图片13.png 

历时两天,经过二十余位业内大咖以专业分析和切身体验对“影视行业变革发展之路”的分享,以及就未来影视人才培养方法路径和业务模式的头脑风暴、激烈碰撞,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暨第六届中国影视产业推介会在意犹未尽中圆满落幕。

在影视产业融合发展进程中,无数幕前幕后的影视工作者正在积极推动整个产业的大跨越、大发展,而华策将继续向下一站驶航,为推动中国影视行业深入变革和发展劈波斩浪、寻求突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