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在宜兴成立创客学堂

2018-12-16 09:57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中央财经大学在宜兴成立创客学堂

12月15日,“江南一梦”——老树画画作品展在宜兴开幕,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联合江苏紫泥公社成立创客学堂,作为实践教学基地。产学结合共同推动传统文化创新发展。

"倏尔又過一年,活着真挺艰难,装作心存梦想,来年拼命挣钱"。老树本名刘树勇,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教授、艺术系主任。从事当代视觉艺术批评与影像媒介传播的理论研究与实践。2011年始,他以“老树画画”为名在微博上发表小画,配以诙谐有趣的诗文,在网上迅速走红。

WechatIMG8

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明、中共宜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晓红为江苏紫泥公社授牌,成立“创客学堂”。(摄影 宋明霞)

中央财经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首批试点高校,近年来,形成了以经济学、管理学和法学学科为主体,文学、哲学、理学、工学、教育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艺术系视觉传达专业成立于2008年,所分平面设计、产品设计(文创衍生品)、交互设计三个设计方向,旨在通过整合优势资源、开展学术交流,推动当代设计艺术发扬光大。

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明在授牌仪式上表示,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艺术系与江苏紫泥公社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合作建立实践教学基地,进一步丰富了学校的实践教学内涵,也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了空间,是研究中国当代文化产业艺术设计方面不可忽略的平台。

WechatIMG9

创客学堂首个文创产品发布。老树和宜兴文创公司总经理范双喜、江苏紫泥公社董事长赵炎、广东市拭心堂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建仪为文创产品"飞猪送宝"揭幕。(摄影 宋明霞)

中共宜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晓红在授牌仪式上表示,江苏紫泥公社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紫砂体验文化的开创者,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艺术系与紫泥公社合作建立实践教学基地,为宜兴陶瓷行业填补了作品设计和创新能力的不足,也将为古老的陶都带来了跨界合作新思维、创新发展的新模式。相信在校企合作的路上,宜兴陶瓷会越來越好。

640

中青年作家作品展。(摄影 宋明霞)

在创客学堂成立仪式上,发布了产学合作的首个文创成果"飞猪送宝"。与老树画画展相呼应,举办了"匠心筑梦十指抟砂"展,集中呈现了10位七零后艺术家的百余件作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