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服务类投诉量首次占比超四成

2018-12-17 14:3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服务类投诉量首次占比超四成

《2018消费者满意度数据分析报告》不久前发布并显示,当前消费者投诉呈现出两大趋势:服务类投诉快速增长,2017年服务类投诉在总体投诉的占比首次超过40%;质量问题投诉渐趋下降,合同问题成为第一投诉内容,2016年和2017年合同投诉量均位居第一,改变了连续16年来质量位居投诉首位的状况。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杨红灿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2.9万件,案值8.7亿元,罚没金额2亿元。目前,市场监管部门正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以打击假冒伪劣为重点的综合执法行动;开展傍名牌以及婴幼儿食品、校园食品、网络订餐等问题的专项治理,开展电商平台假冒伪劣、虚假宣传、假海淘、涉嫌垄断等问题专项治理。下一步将大力查办消费欺诈、不公平格式条款、故意拖延或无理拒绝消费者合理要求等行为,就侵犯消费者个人信息行为开展重点执法。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杨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