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禁食猫狗立法 港组织立新功

2018-12-17 01:11 北国网

来源标题:美禁食猫狗立法 港组织立新功

目前世界尚有不少国家仍未就禁食猫狗肉立法,每年全球估计约有2,400万头狗只被人类食用。美国众议院周三正式通过《农业法案》,内容除涵盖多项业界补贴外,更包括一项禁食猫狗肉条款,英国国会随即有声音要求跟随。总部设於香港丶积极推动立法的世界爱犬联盟创办人玄陵称,尊重动物权益应由尊重狗权做起,没有一个国家是例外。

美国每5年会修改一次《农业法案》,就农业补贴丶保育和食物援助等项目拨款,长期推动各国明文立法禁食狗肉的世界爱犬联盟趁此机会,投放资源聘请3间国会游说公司,争取把禁食猫狗肉条文写进法案。

美国国会经一年多辩论後,参议院最终於周二,以87票对13票通过《农业法案》,翌日再於众议院以369票赞成丶47票反对大比数获确认,当法案正式生效後,任何屠宰狗只食用的人士均可被罚款5,000美元(约3.9万港元)。

世界爱犬联盟指出,不少国家多年来均推说,美国未有就禁食猫狗肉立法,拒绝制订有关条例,形容美国立法将为世界树立榜样。美国通过新法案後,英国亦有国会议员要求效法,把目前禁止买卖狗肉的禁令,扩大至禁食和禁止屠宰狗只。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