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你的1/4里有我——《印象·刘三姐》恭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

2018-12-17 08:49 北国网

来源标题:你的1/4里有我——《印象·刘三姐》恭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

2018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在党的民族政策引领下,广西各族人民团结一致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八桂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一片迷人的土地上,于2003年在桂林阳朔首演的《印象·刘三姐》,也唱响了15年。以山歌传承文化,以新声音带动民族文化成长。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本土久唱不衰的艺术品牌,《印象·刘三姐》已与广西一起走过了1/4的时光,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贡献了力量。

嘱托重如山,践诺须躬行。作为我国旅游实景演出的开山鼻祖,《印象·刘三姐》由全球最具魅力的导演——张艺谋,王潮歌,樊跃以及总策划梅帅元共同创作,展现了史无前例的桂林漓江风情。在《印象·刘三姐》中,山峰的隐现、水镜的倒影、烟雨的点缀、竹林的轻吟、月光的披洒随时都会进入演出,成为美妙的插曲。晴天的漓江,清风倒影特别迷人;可烟雨漓江,赐给人们的却是另外一种美的享受。

《印象·刘三姐》以其精美绝伦的舞台效果和史无前例的绿色实景,吸引了大批的观众——每年演出500多场,累计接待观众1611万人次。仅2017年,广西接待国内外游客共5.23亿人次,其中桂林接待游客总量8232.79万,《印象·刘三姐》作为桂林阳朔旅游产业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累计票房总收入2.1亿元。极大带动了区域旅游、地产、宾馆、餐饮、交通运输和艺术等相关产业的发展。相关数据表明,早在2015年,阳朔县一跃成为中国首个游客破千万的强县,旅游收入破百亿元。

在广西经济发展进程中,《印象·刘三姐》为广西旅游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为广西GDP增长做了突出贡献。60年来,广西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各族群众幸福感全面提升。2017年,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是1978年的105倍,农村人均可收入突破1万元是1978年的94倍。

15年来,《印象·刘三姐》先后为当地渔民、村民、居民提供了上千个就业岗位,其中大多数演员来自周边村落,为当地的少数民族村民。《印象·刘三姐》的健康发展,消化了当地的富余劳动力,有效解决了当地居民的就业问题,提高了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从而进一步稳定社会治安,促进社会和谐,助力各民族团结融合。

自2003年起,《印象·刘三姐》与张艺谋漓江艺术学校联合办学,先后资助贫困学生1561人,扶持了一大批来自广西、贵州等边远山区的孩子,为广西精准扶贫工作做出重要贡献。 在《印象·刘三姐》600多位表演者中,有200多人是来自于张艺谋漓江艺术学校的在校生。不仅如此,《印象·刘三姐》每年都会拿出千万元的专项资金来资助并培养参演学生,为全国各大实景演出基地培养、输送了大量专业人才,培养出了一批优秀的“文化继承人”,不少毕业生现已成为全国各实景演出基地的主要演员和管理人员。

一方水土养一方文化,《印象·刘三姐》已然成为广西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一张名片。如今,这一张名片不仅风靡全国,也被世界看见。境外游客占比总游客人数的21%。数十万国际友人见证了刘三姐的故事,被中华传统文化深深吸引与震撼。《印象·刘三姐》与时俱进的表演方式,使传统文化与现代表演形式完美结合,实现了与时代接轨,不仅是对传统文化的创新,也成为世界认识广西的一个窗口。

广西壮族自治区六十年的光荣与梦想,《印象·刘三姐》在时间上占了四分之一,然而《印象·刘三姐》为广西的经济文化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将会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携手走的更远。《印象·刘三姐》将会进一步创新表演形式、传承民族文化,用新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依托民族文化建立文化自信。《印象·刘三姐》作为广西本土的文化艺术品牌,有充分的理由和足够的优势继续延续15年的努力,为广西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广西人民的美好生活锦上添花!

祝福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感恩广西,你的四分之一里有我!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