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叶望春:金融壹账通积极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发展

2018-12-17 00:55 北国网

来源标题:金融科技独角兽壹账通 背靠平安集团科技发展四大优势

12月17日,第三届“2018中国深圳FinTech (金融科技)全球峰会”于深圳正式召开。会议以 “金融科技赋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主题,邀请了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政府及金融机构权威人士等超500人参会。平安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深圳)联盟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叶望春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金融科技是服务金融的重要工具,而金融壹账通作为平安集团科技赋能战略的重要承载者,已经将领先的科技服务逐步覆盖粤港澳以及东南亚地区,帮助广大金融机构更好地转型升级。

本次峰会由深圳市金融办、香港金管局、澳门金管局、深圳市前海管理局联合主办,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平安金融壹账通承办,前海深港基金小镇、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前海金融同业公会、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深圳)联盟、前海传媒协办。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深圳市金融办主任何晓军出席峰会。

随着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如何更好地利用金融科技,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能力,助力普惠金融快速发展,深化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全球金融合作创新成为了大家共同探讨的话题。叶望春表示,金融科技正在对全球银行经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近些年,许多金融机构都意识到了科技转型的重要性。平安集团近十年来,已累计投入了500多亿元用于创新科技的研发与应用,同时,结合自身在金融行业30年的不断积累,平安在场景、数据、人才和投入中形成了发展金融科技的四大优势。

而金融壹账通作为平安集团向金融行业科技赋能的重要载体,拥有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区块链、云技术三大金融科技。“我们基于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打造覆盖全行业、全领域、全流程、全系统、全运用以及全市场的全产业链金融科技服务平台。”据介绍,金融壹账通的人工智能技术在人脸识别、微表情、语音识别等方面都保持世界领先水平,其中微表情技术准确率高达99.8%,人脸识别技术调用次数超过17.8亿,机器人服务率已经达到70%。在区块链领域,平安集团是最早使用该技术的金融机构之一,其领先的FIMAX区块链架构体系,能满足实际业务中高隐私、高速度、高易用三大特点。截至目前,平安区块链技术已申请专利131个,授权数6个,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实际场景应用中,区块链交易达到1.8万亿,在中小企业节点上有4万多个节点,覆盖20多万个企业,值得一提的是,金融壹账通为香港金管局设计开发的香港首个区块链贸易融资网络项目——贸易联动eTradeConnect提供了区块链技术底层。在云技术方面,金融壹账通获得了9项权威技术认证,安全合规、稳定可靠。

叶望春表示“金融壹账通不仅有领先的金融科技,还有丰富的金融业务场景,我们通过“业务+科技”双管齐下,全面赋能金融机构助力其转型发展。”据介绍,金融壹账通通过智能营销、智能产品、智能风控、智能运营四大智能服务,打造出十大“技术+业务”解决方案,覆盖零售、中小企业、投资以及核心系统四方面,有效帮助金融机构提升营销获客、产品服务、风控合规、运营管理以及科技研发能力。金融壹账通的科技赋能已获得实际成果,以智能营销解决方案为例,银行能在营销获客方面获得61%的新零售贷款;借助移动银行,客户数增长近100%、理财金额增长超96%,有效帮助银行运用金融科技应对在互联网金融的冲击。

数据显示,截止今年9月底,金融壹账通已服务中小银行483家,保险客户42家,其他金融机构超2400家,获得了广大合作伙伴的认可。同时,金融壹账通也正在不断地走出去。目前,金融壹账通已开拓香港、新加坡、印尼等地的客户,并在香港、新加坡、纽约、印尼都设有分支机构,更好的为国外金融机构进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金融科技发展十分重要,对于东南亚、亚太地区延伸,发展也十分关键。未来,金融壹账通将不断地将世界领先的金融科技赋能广大金融机构,提升金融服务实体能力,助力普惠金融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