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百余家全球知名创投机构云集诸暨 超百亿项目签约落户

2018-12-18 01: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百余家全球知名创投机构云集诸暨 超百亿项目签约落户

中国经济及股权投资市场的下一个“风口”在哪?产融结合拥抱先进制造业机遇和挑战并存?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奥秘何在?16日,2018(第二届)中国(诸暨)科技金融暨创业投资与产业数字化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召开,摩根士丹利、红杉资本、野村证券、安芙兰资本、普华资本、国新资本、诺亚财富等百余家全球知名创投机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代表等云集浙江诸暨,共探“创业投资与产业数字化融合发展”。

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是一个荣获“长三角最具投资价值县市”“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等称号的百强县。据悉,该市市场主体已突破17万家,规上企业2300多家,位居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14位、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百强县市第7位,拥有数字经济生根发芽的肥沃土壤。

“目前,诸暨市产业基金母基金已参股设立15只子基金,2个直投项目,子基金总规模累计达到116.25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政府基金认缴出资14.47亿元,撬动社会资本100.98亿元。”诸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朱红伟在此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市已经投向信息经济、高端设备制造、医疗健康等浙江省八大万亿产业项目132个,累计投资金额21.47亿元,带动社会资本150.28亿元。

高峰论坛首先展示了诸暨市建设全国首个县级创投改革试验区一年来取得的成果,介绍了诸暨市创业投资改革试验区推进情况及发展计划,并发布了《全国数字经济发展报告》。主旨演讲部分,与会嘉宾围绕“创业投资、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峰会主题,结合实践和理论研究,聚焦“产业+资本+数字化”等前沿课题,分别作了《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2018年中国经济及股权投资市场回顾与展望》《产融结合拥抱先进制造业:有大机会,但要擦亮眼睛》《股权投资趋势》《中国经济2019年挑战与机遇》等分享,为当前形势下政府、企业、机构等进一步把握股权投资机遇、精准聚焦实体经济、高效推进产融结合、科学应对风险挑战,以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峰会期间,来自袜业、珍珠、铜加工等数字经济与传统优势产业深度融合的项目以及企业上云、工业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领域的共7个项目参加了项目路演,现场接受与会投资机构和专家的评审。此外,还有10个涉及工业、服务业等领域的项目签约落户诸暨,规模达到114.2亿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