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8类脑智能技术大会在安徽合肥举行

2018-12-18 02: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8类脑智能技术大会在安徽合肥举行

2018类脑智能技术大会暨类脑智能开放平台推介会17日安徽合肥举行,来自类脑智能及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600余人参加。

类脑智能因其具备的小样本学习、抗噪性、通用智能等强人工智能特征,能够为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难点提供一种新的解决途径,已成为全球竞相关注和发展的重要领域。

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查正军表示,人脑是自然界进化出的智能产物,具有超强能力和超低功耗等特点。实验室已经在神经机理、类脑模型、计算硬件等方面开展研究并取得了部分成果,此次大会推介的类脑智能开放平台由类脑计算中心、类脑云OS、彼塔社区等组成,希望能帮助中国的人工智能研究者和开发者更好的学习和交流。

刘海峰是合肥中科类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放弃微软工作的他,目前正着手于类脑智能技术的应用和推广。据刘海峰介绍,类脑智能开放平台以数千张GPU卡的高性能计算集群为基底,建设总算力超过7.8PFLOPS的计算中心,以前沿类脑技术研发、高效智能计算系统、先进人工智能算法为支撑,广泛支持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各种机器学习算法的调试、训练与业务支撑。

“我们希望提高顶尖人才培养水平,赋能传统产业,为类脑智能科研和产业应用提供‘土壤’和‘燃油’。”刘海峰说。

寒武纪副总裁钱诚表示,目前,智能芯片市场达到千亿级别,覆盖智能终端、机器人、无人驾驶、互联网等应用场景。“在全球人工智能芯片企业排名上,中国公司占据7个席位。”钱诚说,未来,希望有更多青年人才投入到人工智能产业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