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天麦霖®:面对未来全球“药物短缺”趋势,让“中国品质”惠及更多患者

2018-12-18 01:37 北国网

来源标题:天麦霖®:面对未来全球“药物短缺”趋势,让“中国品质”惠及更多患者

近日《柳叶刀 糖尿病与内分泌学》杂志研究称,如果全球的胰岛素产量和使用率保持在现在水平,那么到2030年,将有4100万患有2型糖尿病成年人无胰岛素可用。研究人员表示:必须要加大改善药物使用方法的力度,特别是在非洲、亚洲和大洋洲,这些地区将成为受胰岛素“短缺”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另外,根据《国家基层糖尿病防治指南》(2018版)最新数据,中国糖尿病人群已经达到1.14亿的规模,世界第一。在未来,“胰岛素短缺”的问题也将为中国人民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除了糖患人口众多这一特点,中国和发达国家相比,还有药物更新换代落后、可及性不足等突出问题。

今天,第二代胰岛素已经成为了治疗糖尿病的“中坚力量”,由于病程长,国家医保部门为糖尿病患者供应胰岛素支付政策,且支付比例超过90%。在过去,糖尿病患者都是使用进口胰岛素居多,随着中国生物制药企业自身研发和技术能力的不断突破与升级,很多与国际标准相当的国产化胰岛素产品陆续出现。总部设立在安徽合肥的合肥天麦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就是其中之一。今年8月重磅上市的二代重组人胰岛素注射液 “天麦霖®”就是一款媲美国际先进品质,药效与进口产品相当,是一款安全、有效的国产药品。

 天麦霖®:面对未来全球“药物短缺”趋势,让“中国品质”惠及更多患者

另外,根据《美国医学会杂志》的研究表示:在中国农村地区由于糖尿病治疗控制不当所导致的糖尿病急性并发症(如糖尿病性昏迷)的死亡风险是城市地区风险的4倍。我们也看到,中国还有不少糖患仍然因各种原因只能使用着动物胰岛素来进行治疗。动物胰岛素作为“一代胰岛素”其疗效和安全性要弱于 “人胰岛素”,在全球很多国家早已经被淘汰,山东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赵家军等专家的研究发现:“在中国糖尿病患者中使用人胰岛素比使用动物胰岛素可能具有疗效更好和不良反应较少的优点”。然而迄今为止,动物胰岛素在中国广大的农村及城镇地区依然有每年近2000万瓶的市场。

天麦生物深刻地意识到药品的可及性是解决众多糖尿病痛点的核心,如何降低用药风险,安全,有效的改善患者血糖控制稳定性才是重点。因此除了在不断研发生产高品质的药品,还要切实的让二代胰岛素惠及更多贫困糖患,完成天麦霖®系列人胰岛素产品对动物胰岛素产品的升级换代。因此,在天麦霖®刚一问世,公司便就把目光投向了中国的基层市场,在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天麦生物开启了“天麦关怀”主题公益活动,在安徽省开展了1型糖尿病患者的赠药帮扶项目,目前正在进行中,获得了广大同行和患者的认可。

“天麦霖®”是天麦生物十年磨一剑的第一批硕果,未来还将推出国家1类新药的赖精胰岛素以及全球期盼已久的“口服人胰岛素肠溶胶囊”。天麦生物与以色列前沿生物技术企业合作,继承糖尿病技术领域“四大家族”的先进基因,引进了国际领先的重组人胰岛素和胰岛素类似物生产技术,在各个工艺环节都突出环保和创新特色。公司还以 “重组人胰岛素和胰岛素类似物环境友好型关键生产工艺技术平台”和“蛋白质口服给药技术平台” 两大创新平台入选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以“高效、环保、节能、高效率、安全”五大技术特点,成为国内高标准、高品质、全品规、全产品线的生物制药企业。

天麦霖®:面对未来全球“药物短缺”趋势,让“中国品质”惠及更多患者

在未来,随着国家医疗水平的覆盖,更多的糖尿病患者将被确诊,加之“糖前期”这个庞大的后备军的加入,在中国将形成一个亿万级别的糖尿病患者人群,如何让这些人群得到高性价比的药物,进一步提高药物可及性,以满足百亿级别的胰岛素市场;乃至如何通过慢病管理提升患者生活品质,减少并发症发生,都将成为天麦生物之后为之努力的课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