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8全国小模数齿轮技术研讨会(深圳)会议纪要

2018-12-18 01:41 北国网

来源标题:2018全国小模数齿轮技术研讨会(深圳)会议纪要

由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齿轮分会主办、深圳市兆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重庆清平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群建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陕西长空齿轮有限责任公司、宁波夏厦齿轮有限公司、深圳创晶辉精密塑胶模具有限公司、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丰立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工业大学协办的“2018全国小模数齿轮技术研讨会”于12月1~4日在深圳宝利来国际大酒店召开。来自全国130多家企业、院校、研究所的近300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由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齿轮分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石照耀教授主持。深圳市兆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周先生致欢迎词。

根据中机零协齿秘(2018)第8号文的通知精神,为表彰为我国小模数齿轮行业的进步而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齿轮分会制定了参评范围、参评条件和评选办法。遵循公开、公正、公平原则,经过推荐、评审等必要环节,齿轮分会评选并授于四位专家“小模数齿轮专业领域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他们是:深圳市兆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费家怡、哈尔滨精达测量仪器有限公司周广才、陕西长空齿轮有限责任公司李晓峰和贵州群建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王建军。在开幕式上,由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齿轮分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石照耀先生、副秘书长邓效忠和王志刚先生及深圳市兆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周先生给四位“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发了的奖杯与证书。

本次会议是CGMA全国小模数齿轮专业工作建设十二年来的第十二次技术研讨会,也是工作年会。会议主题为“新时代 新机遇 新挑战”。与会国内36位代表围绕主题进行了演讲交流,一如往届会议,取得了出色的效果,大家认为这是次务实的会议。

石照耀教授作了题为“智能时代 小齿轮天地”的主旨演讲。特别指出:小模数齿轮领域艳阳天。小模数齿轮行业形成了产业聚集区:粤港澳大湾区,这个产业聚集区将具有世界影响;这个产业区现产值大约110亿,有望2025年400亿。齿轮产品向机电模块转变加快!小模数齿轮、微小型减速器机会更多,有海量市场。2025年,小模数齿轮行业产值有望达到800亿!新型齿轮+齿轮质量+可靠性=关键技术与核心竞争力(谁把握住,谁就是赢家)。

俞仁楠秘书长作了2018年度的工作报告—— “支持的力量 努力的成果”。小模数齿轮专业领域是齿轮行业协会不可缺少的一个组成部分。小溪汇入江河,江河汇成大海!制造业的发展,只有立足于每个细分专业的深耕深研、做细做精,才能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大目标。

行业协会组织在新时代必将付与新的任务、新的责任。智能时代必然是智能制造。在智能制造中必定是多种技术的集成。以专业分工的协会组织,必定要走横向的多方面联合集成,才能促进竖向的行业发展。

CGMA 小模数齿轮专业也要坚定地做好政府的帮手。以粤港澳大湾区前沿企业的进步为标杆,以江浙两省民营企业的发展为范例,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创新平台,以技术研讨会、工作简报、微信工作群为交流合作平台,引领全国小模数齿轮技术向中高端发展。

会议筹备过程中,《论文集》收编了来自全国企业、院校、研究所的47论文。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智能化时代的小模数齿轮技术”。覆盖了齿轮精度与标准、齿轮研究与设计、齿轮制造工艺、齿轮质量控制与检测、齿轮装备等多个方面。在研讨会上,共有36位国内外代表进行了交流演讲。紧张而有实效的技术交流,精彩而有实绩的技术研讨得到了与会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在研讨会期间,经过论文评审组反复研讨甄选:评选出2018年全国小模数齿轮技术研讨会 优秀论文—— 一等奖二篇、二等奖四篇、三等奖六篇。

在会议自由发言期间,多位代表的发言感受到收获很大并希望越办越成功、越办越兴旺。祝愿小模数齿轮专业领域发展得更好。

石照耀教授在闭幕式中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回顾了小模数齿轮专业十二年来的发展历程、肯定了十二年来的工作并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一、于2019年四月由贵州群建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承办“小模数齿轮专业主任工作会议”,进一步研究2019年的工作。

二、对多家企业提出承办明年技术研讨会的愿望表示感谢。承办单位在明年四月的“小模数齿轮专业主任工作会议”上研究决定。

三、关于“齿轮手册”的修订—— 小模数齿轮方面列入“第六篇:小模数齿轮传动”。按照12月2日晚专题会议的分工,于2019年2月前提交第一稿。

四、关于“终身成就奖”与“突出贡献奖”每年交叉评选一次。“终身成就奖”评选,列为2019年的工作计划。

最后,石照耀教授代表齿轮协会对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深圳市兆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表示由衷感谢。为本次会议,李海周董事长带领的兆威团队,精心组织,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确保了本次会议的圆满成功。

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服务是CGMA小模数齿轮专业工作的根基与承诺,2019年将更努力的做好政府的帮手。

CGMA 小模数齿轮专业工作

起草:俞仁楠 批准:石照耀

2018.12.05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