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信息化助力宁夏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2018-12-19 00:59 新华网

来源标题:信息化助力宁夏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新华社银川12月18日电 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获悉,通过近年来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宁夏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得到不断完善。

据介绍,通过对电子交易系统海量数据的采集、整理、分析和加工,宁夏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大数据分析研判,并对市场主体异常行为进行预判和预警,形成了覆盖全区、分类清晰、透明规范、协同共享、动态监督和大数据监控的综合监督体系。

同时,宁夏结合公共资源交易实际,要求第一次登录交易主体信息库系统的企业,必须填报资质、财务状况等信息;进一步规范交易数据库管理,依托现有评标专家、代理机构、投标人数据库,重新梳理完善了专家信用记录、违法违规信息、黑名单信息、社会信用信息等交易主体信用记录数据库。

此外,宁夏要求在发布招标公告及招标文件时,将政府采购供应商无不良信用信息记录作为投标人资格条件,并要求投标供应商在投标文件中提交无不良信用记录承诺函;在开标评审前,有关部门应通过信用中国、中国政府采购网等网站查询参与项目的投标供应商是否存在不良信用记录,做好查询记录和证据留存。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杨稳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