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川桂将携手组建农业机械和食品加工机械装备产业发展联盟

2018-12-21 01:1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川桂将携手组建农业机械和食品加工机械装备产业发展联盟

四川—广西农业机械和食品加工机械装备产业高端论坛20日在成都举办。论坛期间,四川—广西农业机械和食品加工机械装备产业发展联盟正式启动组建。

据了解,四川—广西农业机械和食品加工机械装备产业发展联盟将进一步发挥四川产业优势及广西沿海沿边通道优势,加强双方沟通对接交流,搭建合作平台,推动企业协同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提升企业竞争力及产品市场占有率。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陈新有介绍,农业机械和食品加工机械装备产业是为农业和食品工业提供技术装备的基础性产业,是现代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广西、四川同为山地丘陵性盆地地貌,农产品特色资源丰富,双方在农业机械和食品加工机械装备产业方面,具有广泛共性及广阔合作空间。

“我们吃烤鸭的荷叶饼机大部分是韩国产的,生产速冻饺子的设备多是日本产的。”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胡小松指出,近年来中国农业机械和食品加工机械装备产业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明显滞后于中国食品产业的发展,现代大型成套装备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并没有打破。中国农业机械和食品加工机械装备产业必须面对产品市场新需求和产业发展新态势,主动迎接科技革命新挑战,依靠科技创新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

四川省农业机械和食品加工机械装备产业发展联盟理事长、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院长赵其春指出,四川—广西农业机械和食品加工机械装备产业发展联盟将集合两地区域内行业资源,优势互补、要素协同、多行业交叉融合,构建“政府引导、科技支撑、企业参与、合作共赢”的创新环境,立足两地特色优势产业,树立四川和广西品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