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创薪公开课在京举行 专家呼吁诚信纳税

2018-12-21 01:3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创薪公开课在京举行 专家呼吁诚信纳税

随着金税三期系统功能在全国范围内不断升级,企业与个人的偷税、漏税、逃税等行为将无以遁形。出席此间北京举行的“创薪”公开课的专家们提出,国家对自然人纳税人的要求会越来越高,所得税将由目前代扣代缴为主的征管模式,转向代扣代缴和自行申报相结合的征管模式。模式的转变,需要自然人纳税人增强纳税意识,诚信纳税。

偷漏逃税行为将无以遁形

2018年是加快财税体制改革的一年。国地税合并,社保税征、个税改革新政相继出台,受到企业和个人高度关注。12月19日,由中瑞方胜金融服务外包(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中瑞方胜)主办的中瑞方胜“创薪”公开课—《社税新政启示录》在北京举行。

中瑞方胜金融服务外包(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成,在此次公开课中深入分析了新政变革趋势以及对企业与个人的影响。

他提到,随着金税三期系统功能在全国范围内不断升级,国地税合并、社保税征、各机构实行企业与个人诚信监管联动之后,国家对企业与个人的社税缴纳监控力度急剧加强,企业与个人的偷税、漏税、逃税等行为将无以遁形。而逐步加大对税收违法的企业与纳税人的打击力度,也有利于净化我国整体的税收环境。

杜成指出,国地税合并后,所有税收业务实现“一键咨询、一厅通办”,大幅降低了企业交易性成本,从根本上解决过去纳税人“两头跑”“两头查”的问题,企业将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生产经营中去,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

但与此同时,他提到,国家对自然人纳税人的要求会越来越高,所得税将由目前代扣代缴为主的征管模式,转向代扣代缴和自行申报相结合的征管模式。模式的转变,一方面需要自然人纳税人增强纳税意识,诚信纳税;另一方面,自然人纳税人日常自行申报与扣缴申报,也需要与第三方专业机构系统对接、信息共享,为自然人办税提供便利。

保障员工和企业双重利益

在“创薪”公开课上,如佑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建波律师,从法律角度解读了“社保费征缴的法律责任风险及变化分析”“社保税征与个税修法对企业的影响”“新政下企业用工调整”等企业管理者关注的热点问题,分析了以上几大热点问题的政策背景、关注焦点、改革趋势以及税改对企业及个人的实际影响。

刘建波指出,社保税征对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规范化上提出了更高要求,意味着以不实社保基数或者根本不缴纳社保的企业将面临严重的稽查和面对失信严惩的风险,对企业自身及企业管理者个人都会造成重大影响。面对重大的法律风险,必然促使企业重新审视自身的经营、组织及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但如何在劳动法律法规的环境下,既达到企业降本增效目的,又保护企业与员工利益,必须要有客观的、合理合法的评估与考量。

刘建波以劳动法专家的视角,对企业合理合法调整用工策略等情形,做出了深入浅出的解析与建议,并指出,未来政策也将继续向规范化发展,以保障员工和企业双重利益。

全面薪酬服务助力政策执行

中瑞方胜业务总监刘晶在“薪社税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主旨演讲中谈到,面对不断变化的政策环境,为助力企业客户适应变化,进行有效成本控制并平稳过渡,中瑞方胜自主研发了全新的服务产品及完善的系统平台,适用于处在不同发展阶段的各类型企业。通过财税与人力资源双重视角,帮助企业梳理思路与方法,清晰规划有效方案,并搭载功能完善的系统平台,助力企业人资与财务服务日常操作的双重落地,为企业实现真正的降本增效。

中瑞方胜是由人力资源行业领军企业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和国内财税行业领军企业中瑞岳华共同组建的。此次举办“创薪”公开课,旨在通过专业视角,帮助企业准确理解并掌握政策精神与要点,同时通过中瑞方胜的“全面薪酬服务”,助力国家政策在企业落地执行,平稳过渡。

本次活动邀请到财税、人力资源领域及劳动法领域的资深专家,根据新政现状,全面解析了个人所得税、新政下企业用工模式、薪酬设计等热点问题,为企业合理合规筹划成本、及时调整财务及人力资源管理策略、优化薪酬管理模式等建言献策。200余名中外企业管理者及企业财务、人力资源从业者参与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